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写好一片叶子文章

我县举办香茶清洁化生产和质量安全培训会
2018年07月02日 09:08:0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通讯员 虞舜杰

  茶叶是什么?一片叶子,一种饮料,还是一样食品?每个人看得角度不同,结论也不同。

  6月29日,我县香茶县级农业龙头企业方氏茶业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参观客人。他们是我县84家茶叶加工厂的负责人,在县农业局的组织下来此“取经学习”。

  香茶如何提升清洁化生产水平?如何解决香茶加工中的质量安全问题?带着问题前行,看着流水作业和规范化的工作车间,前来参观的茶叶加工厂负责人纷纷拍照记录,准备将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此外,在方氏茶业加工示范点现场,还有一位神秘嘉宾正熟练的捋起茶叶仔细查看,不时将其放在鼻尖闻闻。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叶加工工程研究中心的叶阳主任,实地查看了方氏茶业的生产车间,并就如何改进流水化作业、引入新设备等与众多茶叶加工商进行了交流分享。

  随后,针对各茶叶加工厂负责人最关注的“两个需求”,香茶清洁化生产分流水线加工清洁化改造和厂区清洁化建设,叶阳研究员还举办了专题讲座,通过和各位茶商分享全国各地茶叶流水线生产的先进经验,介绍各地花园式厂房等的建设思路,一起探讨如何做大做强武义茶产业。“茶叶是一种食品,质量就是生命”,这是茶叶加工厂负责人听完讲座后的直观感受。只有对茶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规范管理,才能强有力地推动我县茶产业的升级。

  “本次培训会的目的是让大家对我县茶叶加工状况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淘汰一批观念旧、办法老、管理乱的企业是大势所趋,提升整个茶产业的综合水平事关我县数万茶农的利益;只有狠抓生产清洁化管理,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才能根本上发挥我县茶园有机生态的优势,才能在市场上形成强有力的竞争力。”县农业局局长何武表示。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颠倒黑白的“掠夺经济学”论可以休矣
· 央企整合扎实推进 能源将是下一阶段重组亮点
· 王江声:铮铮铁骨走过峥嵘岁月
· 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成果进校园
· 县综合执法局开出首张违法处置餐厨垃圾罚单
· 县综合执法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 桃溪中队启动智慧化城镇管理
· 乡村振兴强实力 民族团结促发展
· 以新担当新作为当好新时代武义答卷人
· 发挥经济新优势 助力企业“走出去”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