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八八战略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打造增长极 共建都市区 当好答卷人 不断续写“八八战略”新的金华篇章

市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2018年07月30日 08:54: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陈龙讲话听取和讨论了陈龙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金华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金华建设的决定》和《中共金华市委关于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的决定》

  

  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武义新闻网讯 7月27日,中共金华市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文化中心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48名,候补委员10名。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陈龙讲话,市委副书记尹学群、陈玲玲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陈龙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中共金华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金华建设的决定》和《中共金华市委关于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的决定》。陈龙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着对浙江广大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八八战略”在新时代的金华实践。

  全会指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篇布局、开篇破题的重大决策部署。15年来,历届市委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到金华14次调研时的重要指示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八婺大地发生了全面深刻的变化、影响深远的变化、鼓舞人心的变化。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抓重点、攻难点,转作风、拼服务,集中精力抓了八件大事,积极的信号在不断显现,良性的态势在稳步形成,发展的基础在持续巩固,干部的作风在逐步好转。这充分彰显出“八八战略”无穷的思想魅力、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必须坚持和运用好这个法宝,进一步强化现有优势、挖掘潜在优势,努力实现跨越赶超、争先进位。

  会议指出,我们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深切体会到,“八八战略”完全符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生动典范,不仅从战略上为我们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还从战术上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源头活水,在省域层面回答了“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怎样建设党、怎样实现发展”等基本理论和实践问题,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脉络,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精神要旨上是契合的、在内在逻辑上是相通的、在具体要求上是一贯的。“八八战略”是引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指路明灯,它解决的是浙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协调发展的全局性问题,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自内心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干在实处永无止境”是方法、是路径,要求我们增强政治定力、战略定力,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凭实绩说话,以更高的工作站位和工作标准、更强的执行能力和创新意识,苦干实干拼命干,全力推进经济社会赶超发展。“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是目标、是追求,要求我们增强忧患意识、争先意识,大力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敢于突破、敢为人先,以思想大解放和行动大担当来推动事业的大发展,努力争当先锋排头兵。“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是状态、是境界,要求我们增强历史担当、使命担当,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赋予金华的使命和责任,把担当作为的导向树起来,把干事创业的激情鼓起来,努力用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时代的更大业绩。

  全会强调,在新的赶考征程中,我们必须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为工作总要求,以更扎实举措续写“八八战略”金华新篇章。要认真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作出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按照市委确定的工作战略体系,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开放为引领、以金华精神为指引、以法治建设为保障、以项目工作为抓手,坚决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改革开放攻坚战、都市能级提升战、交通廊道突击战、民生改善持久战、生态环境保卫战、基层治理巩固战、文明创建荣誉战、清廉金华推进战等九场硬战,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不断彰显“八八战略”的真理力量,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

  全会强调,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清廉金华建设、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必须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形成谋事、干事、成事的浓厚氛围。要解放思想、提振精气神,解决好“想干事”问题。要提升本领、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统筹谋划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服务群众能力,解决好“会干事”问题。要务实高效、形成大干之势,建立实施领导负责、任务清单、要素保障、进程控制、严格考核等五大保障机制,解决好“干成事”问题。

  全会号召,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期望要求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而努力奋斗!

  不是市委委员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纪委书记,市直属各单位、在金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第七次党代会部分党代表参加会议。市级老领导、市直属各单位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上午的大会,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应邀参加。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中央财政拨付十亿元防汛抗旱补助资金
· App恶意扣费花样百出 预装软件隐藏木马程序
· 古村寻踪·漫游溪岭脚村
· 浙江省大健康产业专委会领导 前来寿仙谷考察调研
· 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全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 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续写“八八战略”武义新篇章
·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穷山沟变身世外“桃园” 山歌唱出致富经
· 市人大常委会来武调研民族工作
· 县领导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员
· 县领导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员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