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全国百家旅行社走进武义第12届温泉节

全国百家旅行社走进武义第12届温泉节
2018年10月19日 08:50: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记者 朱翚 通讯员 杜晖

  丹桂飘香,天气渐凉,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温泉旅游季”。10月17日,由武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百家旅行社走进武义”暨武义温泉旅游问计市场主题沙龙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旅游市场一线的100家旅行商代表齐聚武义,共话武义温泉旅游新发展。

  作为2018年武义温泉节的亮点环节,此次活动是武义县近年来首次邀请全国百家旅行商代表实地踩线,并首次通过集中办活动形式问计于市场,体现武义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发展全域旅游的姿态,也昭示武义依托温泉旅游逐梦“绿富美”的自觉和自信。

  一场政府与市场的对话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为了进一步增加与会旅行商对武义温泉旅游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对话的科学性,活动期间,武义县旅游委员会特别组织百家旅行商代表先后参观考察清水湾沁温泉、萤石博物馆、唐风温泉等代表性的温泉旅游产品。旅行商们一路走,一路问,亲身感受了武义温泉旅游发展的新成果和新气象,获取了一手的业态发展资讯。

  在武义温泉旅游问计市场主题活动上,旅行商们围绕“新时代、新武义、新温泉”的活动主题,紧密结合亲身调研的感受和信息,对武义温泉旅游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海南康泰旅行社总经理陈军认为,武义温泉声名在外,但是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才知道武义其他的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政府可以在创新宣传方式上多做尝试,通过将旅游与当地文化和潮流相结合的形式,例如以一首歌或一个微电影等形式来推介旅游,能起到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

  同程网高级总监沙云辉表示,网络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核心渠道,武义线下温泉旅游产品、生态旅游产品都比较丰富,可以考虑在线上宣传多做一些互动性的投放,例如可将微信、支付宝的小程序作为温泉品牌的线上入口,或者运用新媒体做一些互动小游戏,好看的h5,抖音视频,能更有效推进武义温泉旅游品牌的渗透。

  “听到了很多‘金点子’,我们感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县委常委、副县长阮丹玺表示,这些接地气的市场意见将是武义推动旅游发展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县委、县政府不仅会认真消化研究旅行商的宝贵建言,而且将协调有关部门强化旅游奖励、扶持政策保障,为各方面企业参与武义旅游发展“保驾护航”。

  一次创新与提升的探索

  相对于许多地方而言,武义已经是旅游经济热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提出“生态立县、文旅富县”战略,强化体制、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加速推进温泉产业与旅游、农业、体育、文化、工业等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集温泉度假、休闲娱乐、康体养生、商务会议、生态人居等功能为一体的温泉旅游综合体,基本形成“景城一体、景村一体,宜居宜游宜闲宜业的县域大景区”,成为国内知名和热门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今年1—9月份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15.22万人次,同比增长9.28%。综合收入118.29亿元,同比增长10.56%。

  成绩是明显的,但随着时间和形势的变化,以温泉为核心的武义旅游业也面临着一些困惑,譬如,如何不断更新产品满足“胃口日益变化”的游客?如何让“温泉+”带动更多涉旅产业的转型发展?又如何创新营销以保障武义旅游品牌温度的持续性?应该说,武义旅游进入了“打造全域旅游样本的爬坡期”,内在呼唤一个更佳解决方案。

  一个产业与时代的梦想

  武义蕴藏有丰富、稳定的地热水资源。目前,武义已发现的温泉点有13处,全县从北至南均有分布,现有开采量约为每天24150立方米,属偏硅酸温泉且富含氟、硫、锶、钼、铁等20多种有益人体的矿物质,温泉水质透明,无色无味,水温都在42℃-44℃左右,适于温泉洗浴,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医疗、浴疗用热矿水的标准,能辅助人们治疗皮肤病、心血管病、神经衰弱等多种疾病。

  新时代,武义将按照“全域谋划一张图、全域建设一盘棋、全域服务一本账”的思路,紧紧围绕“打造中国温泉名城,构建东方养生胜地”总目标,稳稳开拓“生态景区全域化”总路径,立足五年,展望十年,以“改革、创新、融合”为主基调,以“商、养、学、闲、情、奇”新要素为方向,持续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旅游服务向优质高效转变,旅游机制向行业、产业、事业“三位一体”转变,提升全县旅游业的高级化、多样化、国际化、现代化、融合化、集团化、品质化、要素化、信息化水平,让旅游成为武义实现“绿色崛起”的支柱产业支撑,力争到2020年全县旅游接待人次突破2000万,旅游总收入突破180亿元。

  “当人们普遍认为旅游业确实可以‘富民强县’,这其实是武义旅游继续筑梦的最大利好条件。”阮丹玺表示,只要有对现代市场经济规律的洞悉和尊重,全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武义旅游的梦想,必将成为全县群众的“幸福梦”、成为新时代山区经济创新发展的“模范梦”。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开展老年健身 推进体育建设
· 金华市开展廉政主题征文
· 武义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有关问答(四)
· 熙熙攘攘 皆为休闲养生来
· 县领导督查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
·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低散乱污”企业整治
· 坚决打赢攻坚战 全力推动新发展
· 我县少先队开展建队纪念日活动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