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公告公示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关于开展打击恶意逃废债专项行动的公告

2016年08月02日 09:14: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为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防范化解“两链”风险,进一步维护区域信用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经济稳健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经县政府同意,决定在全县开展打击恶意逃废债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打击范围

  重点打击企业和个人的下列违法犯罪行为。

  (一)通过藏匿、转移资产或隐匿等方式恶意逃避偿债责任的;

  (二)为逃避债务出逃国(境)外的;

  (三)以虚假破产等形式逃废债务的;

  (四)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司法机关判决、裁定确定的义务的;

  (五)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司法机关执行的,包括但不限于虚构租赁合同、聚众滋事阻碍抵(质)押资产拍卖、暴力威胁竞拍人竞拍抵(质)押资产、强行占据抵(质)押资产、拒不搬迁等;

  (六)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等方法规避司法机关执行的;

  (七)非法处置法院查封财产行为的;

  (八)不经债权金融单位同意,擅自处置抵(质)押资产的;

  (九)为逃避偿债义务或担保责任,恶意为他人提供担保,影响其自身偿债能力的;

  (十)金融部门及其分支机构未依法配合司法机关开展侦查、执行等工作,导致恶意逃废债行为得逞,造成现实或潜在重大损失的;

  (十一)其他恶意逃废经济金融债务的行为。

  二、打击措施

  (一)建立失信“黑名单”制度。将企业和个人恶意逃废债行为纳入失信“黑名单”,并定期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金融机构宣传栏等媒体上曝光。

  (二)建立失信惩戒制度。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各金融机构等要形成合力,并将国务院44部委《关于印发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奖惩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及相关规定落到实处,严厉惩戒恶意逃废债行为人。依法制裁措施主要有:

  1.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国(境)等强制措施;

  2.不新开账户、不办理对外支付、限制新增贷款、限制新办信用卡等;

  3.取消其财政补贴资格,不予享受政策扶持,不予受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住房申请;

  4.限制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5.发票供应实行收(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等办法;情节严重者,依照税法等规定收缴其发票或者停止发售发票;

  6.撤销其相关荣誉称号,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7.招投标时在招标文件中设置明确的限制性条款,依法禁止参加重大项目招投标;

  8.在办理资质评定、申报、升级、验证、年检等过程中,依法对其做出相关限制,依法取消有关申请资格;

  9.申报出口货物退(免)税时应从严审核、审批;情节严重者,依照税法规定停止其出口退(免)税优惠;

  10.恶意逃废债务的企业和个人涉嫌犯罪的,公安部门依法冻结、扣押、查封涉案的所有资产;尚未构成犯罪的,由主管单位调查并采取相应措施。

  (三)严厉打击逃废债行为。对涉嫌犯罪的,要坚决予以打击。对债务金额大、主观恶意明显、社会后果严重的,要集中力量依法快侦、快捕、快诉、快判;对出逃特别是逃匿至境外的犯罪嫌疑人,要采取有力的缉捕措施,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有效震慑犯罪,维护经济金融秩序。

  三、举报通道

  设立恶意逃废债举报通道,并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人身安全。举报电话:110(县公安局)、87662450(县金融办)。举报邮箱:wyxjrb2014@126.com。

  特此公告。

  武义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武义县人民法院

  武义县人民检察院

  武义县公安局

 

 

  武义县打击逃废债案例

  

  浙江锃泰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锃泰工贸)成立于2009年,位于武义县百花山工业区,是一家从事金属门的生产与销售的企业。2013年12月,锃泰工贸法定代表人徐春巧利用虚假财务报表和购销合同向我县某银行申请贷款350万元。贷款逾期后,徐春巧失联,拒不归还该笔贷款。

  经调查该企业自2009年成立以来,通过民间借贷方式筹集资金,购买厂房、土地等固定资产,再向银行套取资金来运作,涉及民间借贷六千多万元。资金链断裂后,锃泰工贸以企业破产,无偿债能力拒不配合银行工作,私自处理企业名下机器设备、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等,并转移企业主个人名下资产。徐春巧夫妇资产较多,完全具有偿还能力,但除全额抵押的资产外,其他资产都已转移,造成该公司无可处置资产,以致于悬空银行债务。以上行为已涉嫌逃废银行债务,影响恶劣。

  2014年4月8日,债权银行向武义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于当日受理案件,并下达案件受理通知书。目前,锃泰工贸法定代表人徐春巧因涉嫌骗取贷款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武义县人民法院将于近期公开审理此案。

  为进一步维护区域信用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经济稳健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我县相关部门将协同配合,严厉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对意图转移隐匿资产、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企业和个人将采取有效措施,震慑犯罪,维护经济金融秩序。

  2016年8月1日

  

  警示录

  

  本人徐春巧,系浙江锃泰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锃泰工贸)法定代表人。锃泰工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金1800万元。2014年,我伪造了贷款所需要的财务报表和购销合同,向武义县某银行贷款350万元,并逃避责任,未归还银行贷款。银行调查发现问题后报案,我也因涉嫌骗取贷款罪被武义县公安局刑拘。

  在看守所中,我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对骗取贷款行为悔不当初。在看守所的这几个月内,我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全面而又深刻的反思。在此,我要告诫各位企业主:不要重蹈覆辙,希望用我的教训能够提醒广大企业主,不要以身试法,不要像我这样试图挑战法律的权威。作为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并结合各方面的力量积极有效化解企业经营风险,绝不逃废银行债务,将损失转嫁给银行,转嫁给国家。对法律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要保持清醒头脑,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切不可投机取巧,试图钻法律的空子。

  最后再警示广大企业主:应铭记锃泰的教训,做到遵纪守法,合法经营,诚实守信,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浙江锃泰工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春巧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油价重挫4%且美油跌穿40美元 因供应过剩忧虑
·史上最大规模清洗:8月1日万家私募即将消失?
·县旅委召开全县旅游工作部署会
·黑树莓的功效营养及家庭自制果酒果酱
·“两乱”集中整治第二十八周最差村庄曝光
·“两乱”集中整治第二十八周最佳村庄公示
·助力桐琴小城市培育试点
·金丝猴文具:二十载风雨创辉煌
·爱心献给留守儿童
·护航G20文明出行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