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养生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最本土的零食让你口水哗啦啦!

——年味里的武义美食“小吃”
2015年01月30日 08:30:5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乐活在武义

  中国是个美食大国,在新春佳节之际,勤劳好客的武义人更不会放过这个展示自家饮食文化的大好机会。武义人好吃,爱吃,更会吃,在农历新年来临前,劳碌了一年的武义人总会精心炮制出一桌桌大餐供自己和亲朋享用。当然,各式各样美味可口并且寓意深刻的零食也是春节不可缺少的点缀。近日,笔者走访武义街头,发现了几样人们在春节时比较常用的特色食品。

  豆腐干:在武义话中,豆腐干的“干”字与“高”字同音,寓意来年更比今年高,步步高升之意,许多百姓都会在过年的时候自己做一些豆腐干,尤其是在农村,过年吃豆腐干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一方面人们希望它的吉祥象征能在新的一年里给自己带来好运,另一方面它也不失为餐桌上一道可口的菜肴。豆腐干不单单只是一道菜,也是一种习俗,一种传统。

    干糕:干糕味美便于携带,以前是过年过节家家户户必备的待客佳品。武义干糕制作精良,作为传统技艺于2006年被选为金华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

  年糖:我们小时候吃得最多的是“米胖糖”,它的主料是“米胖”和糖汁,辅料可以加些熟芝麻、熟花生、橘皮丝、糖桂花等。随着人们生活的不断进步,这种手切糖的花样也越来越多。过年时节吃糖,寓意来年生活甜蜜如糖。

  花:这种外表精致,口感极佳的“花”是最能显示武义妇女心灵手巧的食品。逢年过节,邻里之间凑在一起,巧手将面团折叠成漂亮的“花”,放在油里一炸,黄澄澄的美食不由得让人垂涎三尺。但愿我们的生活比“花”更艳更美好。

  肉丸:过年吃肉丸,寓意着团团圆圆。肉丸以瘦猪肉和豆腐为主料,辅之以生姜、葱花、麻辣鲜等佐料,将猪肉剁碎,混合豆腐揉成球状,然后放进油锅油炸即可。外脆里嫩,吃完口留余香。

    腐皮葱花肉:腐皮葱花肉是人们在过年时节必备的菜肴之一。葱花肉的做法比较复杂,但吃起来却味道鲜美,回味无穷。

  年糕:年糕与“年年高升”、“年年高”等谐音,被国人视为吉祥食品,也是农历新年餐桌不可缺少的美食。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陈林
  相关文章
·故宫博物院拟严格执行每日接待观众不超过8万人次的措施
·两大因素推动市场缩量 突破3478点需要“下蹲”
·李明焱的双重使命
·穿越千年 续写传奇
·坚定信心奋力克难 严守政策依法动迁
·服务科学发展 谱写和谐新篇
·围绕全县大局 依法履职履责
·发挥代表作用 反映群众心声
·为建设“两美”武义贡献智慧力量
·主动适应新常态 加快绿色崛起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