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养生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熟溪酒厂致力开发武义酒文化

2015年09月11日 08:31: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熟溪酒厂最近开发成功的“金刚刺酒”很接地气。金刚刺漫山遍野生长,不仅其药用价值早为人所知和所用,其替代粮食在饥荒年代助人果腹也已成为铁板钉钉的历史。武义老酒厂2000年改制,武义熟溪酒厂2001年创办,熟溪酒厂对起源东晋竹林七贤的武义酒文化传承可谓严丝合缝。龙水原浆、莲子酒、猕猴桃酒、家文化姓氏酒、新旧版武义大曲、金刚刺酒等新酒品开发,都立足传承弘扬1800年历史的武义酒文化。

  熟溪酒厂厂长傅建茂先生,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进武义老酒厂做技术研发和生产管理,一直做到酒厂分厂负责和发宝酒业公司副总经理。他在南宋诗人姜特立筑有“茧庵”的大田乡古竹村创办熟溪酒厂后,“老酒厂”成为了弘扬开发武义酒文化的资源和精神家园,老酒厂技术骨干成为研发新酒品团队核心,第一只打响的“龙水原浆”就是老武义大曲创新升级版。从承担省农科院和县政府院县科技合作“莲子酒研发与品质评价”项目开始,酒厂传承的酒窖、酒基、老工艺和现代生物科技就结合养生武义特色果品开发系列养生酒,莲子酒以贡品宣莲为原料,固体发酵,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生物科技结合,研制出中国农业部农产品及转基因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认可的特色养生酒,该酒酒质纯净、甘醇幽香、余味绵长。

  写下《酒德颂》的中国酒王刘伶,他两个女儿分别嫁给归隐武义的东晋永康县令张彦卿和阮孚胞弟阮瑶,所以竹林七贤中人刘伶女儿成了武义酒文化和做豆腐的祖师娘,贪杯阮孚经常从明招山到白阳山品尝弟媳酿制好酒好菜,刘伶女儿还是白姆乡“大家山”“新妇山”人文传说鼻祖。傅建茂认为,明招山隐逸文化和养生武义自然人文传统是武义酒文化取之不尽的历史源泉,好山好水酿好酒,好酒须有好文化才能插上腾飞的翅膀。老武义大曲被人誉为“江南小茅台”,挖掘传承武义酒文化老工艺、不断研发养生酒品的武义熟溪酒厂任重道远。

  “龙水”牌姓氏酒是家文化和酒文化的有机结合,目前熟溪酒厂已推出李、王、张、陈、曹、楼、傅、陶等十大姓氏酒,该酒有收藏和赠送文化价值,投放市场订制者不少。熟溪酒厂不会停下挖掘弘扬酒文化开发新酒品的脚步。 (鄢子和)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陈林
  相关文章
·景区未来一年内不得涨价
·财政部五大措施稳增长  实施更有力度财政政策
·“新颜”固可喜 “旧貌”弥珍贵
·熟溪酒厂出品“金刚刺酒”
·坦洪乡团委助力“清三河”
·创国卫 齐步走
·桐琴中队处理一起噪音扰民行为
·县消防大队开展多项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校园防火十条
·200多名酒店员工齐学“防火术”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