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群众路线教育 五水共治>>干群互动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三管齐下推进垃圾分类

——访新宅镇党委书记何军杰
2015年09月11日 08:50: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里召开推进会,吹响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工作的号角,我们将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它抓实、抓好。”日前,新宅镇党委书记何军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推行垃圾分类减量化工作的新增乡镇之一,新宅镇将学习借鉴试点乡镇的工作经验,在全镇43个行政村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工作,实现垃圾源头减量化、收集分类化、处理资源化。

  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化工作,宣传必不可少。何军杰告诉记者,新宅镇将召开动员会,认真学习垃圾分类减量化的意义、标准和方法,通过广播、横幅、标语、公示栏、宣传单、倡议书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利用“党员网格化”推进垃圾分类,每个党员上门对联系户进行“面对面”培训和宣传;发挥村妇女主任的作用,每月至少对农户开展一次培训,指导农户正确分类。

  “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还需在强化保障上下功夫。”何军杰说,一是组织保障,成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负总责,并抽调精干力量设立专项办公室;二是物资保障,继续加紧建设31座太阳能垃圾降解房,48辆垃圾收集车和15860只垃圾桶已全部配备到位;三是人力保障,各村将根据工作实际,重新确定工作责任心强的保洁员,加强培训,切实做好保洁工作。

  该镇还整合力量成立3个督查小组,对3个片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联合督查,实行一周一检查一通报、一月一考核一排名制度,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拍照取证,督查结果以工作交办单形式交办,要求各村24小时内整改到位。同时将督查结果与村主职干部考核相挂钩。全年考核分数前10名的获评垃圾分类工作先进村,由镇政府安排专项资金给予奖励。

  何军杰表示,新宅镇将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工作,让新宅镇变得更绿更美。(陈欣露)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神秘李曙军欲开“一人公募”
·林伯强:企业家要“少讲故事”“多干活”
·熟溪酒厂致力开发武义酒文化
·沪杭校友心系母校二中
·坦洪乡团委助力“清三河”
·创国卫 齐步走
·桐琴中队处理一起噪音扰民行为
·县消防大队开展多项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校园防火十条
·200多名酒店员工齐学“防火术”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