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各地迅速开展抢险救灾

暴雨来袭 险情不断
2016年06月20日 10:41:3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西联乡大溪口村党员干部转移危房中行动不便的老人
 
 
柳城畲族镇金山尖村干部组织人员对水库大坝进行围堰加固

  武义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县出现持续强降雨过程,局部大到暴雨,部分乡镇河水上涨、道路被淹、山体塌方、房屋倒塌……一时间,各地险情频发。灾情发生后,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6月15日晚,时针指向深夜,壶山街道领导干部、村党员干部依然在风雨中坚守防汛抗灾第一线。“目前高坞村废矿塌陷区处于正常状况,但是降雨还在持续,我们会继续观察。”车里村党支部书记朱昌平正带领村干部冒雨对危旧房、山塘水库进行排查,目前没有发现隐患……在壶山街道党建微信工作群里,各党员干部正对各自“侦察”到的防汛情况第一时间进行通报,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近日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壶山街道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全街道干部分片巡查,全力以赴做好河道、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安全隐患排查、相关群众转移等工作,及时收集、上报、发布防汛抗洪救灾等相关信息,及时报告和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全力抢筑防汛“生命墙”。 

  6月18日12时,县防汛办发布雨量预警信息,柳城畲族镇西溪、东溪沿线村庄险情不断。险情就是命令,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投身防汛行动中。云溪、清湖、金山尖等村是防汛重地,镇干部们穿着雨靴、冒着暴雨第一时间前往查看,了解当地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安排充足人员巡查值班,重点做好危旧房人员转移等工作。此外,各村干部也积极组织人手投入生产自救。县前村、县后村、祝村党员干部带领人员进行不间断巡查,劝离住在危房中的村民;荷丰村干部值守水毁桥现场,防止二次灾害发生;金山尖村干部组织村民,对水库大坝进行围堰加固。

  受强降水影响,截至6月18日13时,桃溪镇范围内降雨量达68.5毫米,全镇出现地质灾害点塌方、部分道路严重积水无法通行、农田与农作物遭受严重损害等灾情。灾情发生后,桃溪镇迅速行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扬霄雁第一时间赶到桃溪镇地质灾害点,听取镇村干部汇报,并不时与随行人员商讨救灾举措,就实际灾情提出抢险救灾工作具体要求。桃溪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抗洪救灾,细化职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驻村干部下村指导村内防汛工作,各村组织成立值班小组及巡查人员及时转移危险点群众,加强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地质隐患点的巡查,排查隐患,做好灾情与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并及时上报灾情信息。

  6月18日,受局部强降雨影响,坦洪乡部分河道出现小幅涨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通过工作微信群迅速布置防汛工作,各驻村干部立即落实,各村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加强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住房的巡查,及时转移群众,并将各村情况上报乡政府,全体乡干部保持通讯畅通,严阵以待。上坦村因水位上涨局部路段被淹,得知该情况后,值班乡干部立即赶到现场察看,联系相关单位进行处理,并与村干部一起将附近群众转移到安全点。目前,此路段积水已基本排除。雨势变小后,各村主职干部继续做好在村在岗的值班和巡查工作,重点做好对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的巡查工作。

  6月18日,西联乡遭遇强降雨侵袭,最大雨量点内河洋村107.9毫米,牛头山106.3毫米,马口90.5毫米,气象台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乡域内多处路面被淹,数处山体塌方、房屋倒塌,道路中断……县领导邓小章、李杨勇赶赴抢险救灾第一线,巡查灾情和指导工作。面对来势汹涌的暴雨,西联乡上下风雨无阻、全力以赴。该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并要求做到五必须:一是乡村干部必须24小时值班;二是危旧房屋必须巡查到位,人员必须转移;三是地质灾害隐患点必须全部检查到位,警示牌必须设置到位;四是山塘水库必须巡查,安全员必须值守;五是必须注意自身安全,有情况及时报告。据初步统计,本次降雨已引发两处公路边坡塌方和一处山体滑坡,一幢房屋在本次地质灾害中受损。目前,对危险区域已设置警戒线,经过清理抢修,公路也已恢复畅通。隐患巡查中安全转移群众51人。接下来,西联乡将妥善处置救灾善后工作。

  为应对强降雨,大溪口乡第一时间通过农民信箱发送提醒短信。全体乡干部下村入户,全面部署防汛抗灾工作,对其中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旧房进行重点巡查。与此同时,乡里也积极做好危旧房农户的转移工作。危旧房住户中有不少是上了年纪、腿脚不便的老人,乡、村党员干部们不畏艰辛将他们一路背下山,护送到安置地点,确保群众人身安全,并做好受灾人员的情绪安抚和灾后自救工作。为减少农民的损失,党员干部还深入田间地头,组织人手疏通沟渠,尽可能保护田里的作物。

 
  作者: 记 者 李增炜 章微 牟文轩 朱睿隽 通讯员 何航君 吴俊峰 朱慧红 张蕾 金含艳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中石油将45亿元股份无偿送给宝钢集团
·环境污损赔偿制正酝酿建立 企业违法成本将提高
·武义县《精品民宿发展暂行办法》解读
·海外名校学子将于6月22日走进武义
·“两乱”集中整治第二十二周最差村庄曝光
·“两乱”集中整治第二十二周最佳村庄公示
·城管动态(6.20)
·不忘初心振精神 狠抓落实补短板
·确保修复工作如期高质完成
·发挥党员作用 促进农村发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