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养生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现代农业如何走“高效、生态、精品、特色”之路

省农业厅厅长莅临寿仙谷调研指导
2016年06月24日 09:46:1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近日,浙江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率队来武义,深入省级农业骨干龙头企业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了公司珍稀植物药克隆组培快繁中心、检验检测中心、中医药文化馆,与公司董事长李明焱等就现代农业如何“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走高效、生态、精品、特色路线,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进行调研和交流。

  在组培中心,林健东向李明焱董事长多次发出提问:武义是不是野生铁皮石斛的原产地之一?寿仙谷公司研发选育的铁皮石斛品种“仙斛1号”、“仙斛2号”的有效成分含量与野生铁皮石斛相比较,能不能更具备优势?铁皮石斛仿野生栽培技术成果有没有在全省得到推广?企业租用农村土地后,对当地的生态保护和农民的收入是不是能带来积极的效益?

  听到李明焱肯定而具体的回答后,林健东十分高兴,说:铁皮石斛是珍稀植物药,以前长在悬崖峭壁上,十分罕见,产量很低,现在通过你们的科技攻关,解决了品种选育和人工栽培的一个个难题,可以规模化产业化种植发展了,技术成果在全省推广后,使铁皮石斛成为了我省的重大产业,列入了省政府“十三五”发展规划,引领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是一件十分令人欣喜的事,功不可没。

  在检验检测中心,林健东等领导在电子显微镜中对灵芝孢子粉的内部结构、破壁前和破壁后的灵芝孢子粉的形态进行了仔细比较,听取了李明焱研究员关于寿仙谷公司在“四低一高”超音速低温气流无污染破壁去壁新工艺技术开发、有效成分研究与检测、功能性实验等方面所进行的深入细致的研究,以及所开展的工作与所取得的成效汇报,林健东表示:寿仙谷是一家名符其实的高科技企业,成效明显实在,创新性强。李总与其说是一个企业家,更是一个名符其实的科学家,思路严谨超前,数据掌握全面,对产品质量的严苛要求让人信服。

  在寿仙谷中医药文化馆,林健东边走边看,赞叹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鼓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寿仙谷中药炮制技艺”的第四代传承人李明焱研究员,在传承中保护,在保护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让老字号焕发出更大的活力,让老技艺与现代高科技进一步有机融合,发展珍稀中药,服务健康事业,为民众的健康美丽长寿,为中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林健东等领导们表示,寿仙谷作为一家省级农业骨干龙头企业,在通过开发、拓展和提升有机农业+珍稀中药的种植、加工、营销的模式过程中,赋予了新农业的科技、文化和环境价值,提升了农业+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文化传承、科技教育等功能,在发展高效、精品、休闲观光农业和创意农业的新路上做出了表率。(宋国斌)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深化互信,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
·欧洲杯催热中国游客赴欧游 酒店预订量大幅增加
·现代农业如何走“高效、生态、精品、特色”之路
·浙江博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拉高标杆提升品质 加快实现全域靓化
·瞄准问题精准施策 助力靓化武义行动
·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打好“治水”保卫战
·责任再落实 重点再抓紧
·县政府举行第56次常务会议
·【图】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