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项目建设百日攻坚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进入“烧烤”模式 向高温天气下执勤的警察致敬

2016年08月03日 10:33:3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王国仙 / 文  黄丽萍 徐晨媛 叶飞 张晓琳 / 图

  热热热!入伏以后,我县的夏日散发出无限热情,高温天气已经逞威好几天了,然而这样的“烧烤天”还要持续下去。近一个星期来,我县的最高温度均达到37-39度,局部甚至可达40度,武义已经正式进入“烧烤”模式。

  在这样十分灼热的天气里,市民们窝在空调房、躲进超市、去海边避暑……用多种方式找清凉。

  然而,我们的公安民警们,为了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仍在高温下忙碌着,任汗水湿透衣背,任骄阳炙烤肌肤。

  7月27日上午9点,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常法,县总工会主席吴小农到交警大队走访慰问,给一线交警送上水果饮料及日用品,送去清凉。

  在这里,我们向高温下坚守岗位的警察说声: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时间:7月21日9时55分

  地点:永武二线桐琴镇倪桥村路段

  温度:37℃

  桐琴镇争创小城市培育试点百日攻坚正在火热进行中。作为参战单位之一,桐琴派出所设立了固定治安卡点,每天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盘查。

  在桐琴派出所教导员程杲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设卡点进行采访。上午10点左右的路面,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设卡人员的制服早已经被汗水湿透,脸也晒得通红通红。

  当天带队的民警是仰泉东,当时他正在对一辆无证摩托车进行处罚。车主吴某是贵州人,今年4月买的车,但是没有上牌照,也没有保险。

  “你要先去找保险公司把车险交了,才可以上牌照……”面对吴某一脸的不解,仰泉东耐心地教他。

  “我们一般一天要设卡4个小时,因为早上高峰期设卡的话会影响交通,所以我们一般都是8点开始设卡,下午我们还得再来。”协警舒东辉告诉记者,“这一早上,我们查获了十几起车辆违法行为了,主要是车子未年审、驾驶员未戴头盔等行为。”

  拍照、取证、扣车……仰泉东熟练地操作完后,稍稍拉开衣领,笑着对一旁的程杲说道:“你看看,中暑刚扭的痧,还好这衣服领高,看不到印,不然太难看了。”

  时间:7月21日16时21分

  地点:巡特警大队

  温度:38℃

  “全体都有,听我口令……”午后的县城,天气闷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树上知了的叫声听着还有些心烦。巡特警大队的小操场里,一中队的队员正在进行队列训练。

  夏季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周飞平根据情况,适时调整了巡逻方案,将大队人员分成三个中队,每天一个中队值班,负责城区10个点的摩托车巡逻;一个中队备勤;一个中队训练。

  队列训练有些枯燥,队员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不敢有半点马虎。

  紧接着,队员们转移到会议室,进行倒功训练。部队出身的两名队员做动作示范,其余队员站成两排观摩学习。

  会议室里比操场还要闷热,待不到五分钟,衣服就被汗水湿透。

  另一边的街面巡逻,记者跟随队员来到俞源街,负责该路段的队员正以20码的速度进行巡逻。明晃晃的太阳晒得皮肤有些刺痛,队员的手臂早已通红。

  “我们这个巡逻从早上8点开始,两个小时为一个时段,一直到晚上9点结束。如果某个点有紧急情况,在附近巡逻的队员一般都会在一到三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周飞平介绍道。

  时间:7月22日9时25分

  地点:县城解放街肯德基门口

  温度:38℃

  捷报传来,我县顺利通过创国卫省级考核。这里面,有我们交警贡献的一份力。

  开展创国卫工作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备战,近日更是将创国卫工作开展得“热(真热)火(大伙)朝(一大早)天(天天如此)”。

  在肯德基门口,交警指挥交通、拆除电瓶车遮阳伞、处罚违章停车、维持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城区中队协辅警涂晓武告诉记者:“我们从7月1日开始就已经开展了13次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从20日开始,在城区实行全面站岗,城区中队作为主力军,乡下中队配合,抽调了60人,每天早上5点半就到星光菜场路段开始维持秩序,一直到晚上10点半。期间我们吃饭都是轮流吃的,一天里有十来个人中暑。”

  为了让城区的交通秩序更好,交警们个个都跟开了挂似的,值班组日执勤15小时以上,备勤组日执勤13小时以上,喝下去的水都变成了汗水,衣服湿透了又晒干;中暑了喝下两瓶藿香正气水继续执勤,皮肤晒到脱皮,鞋底挡不住路面高温的灼烧。这交警秒变成了“焦警”。

  “虽然很辛苦,但这是我们的职责。就算有些人说我们在作秀,我们也只能一笑了之,继续做我们该做的工作。”涂晓武说道。

  有人说,在高温下工作是他们的义务,但我们更应看到,他们的坚守不仅仅是为了谋生,更多的是体现了一份责任。希望全社会用理解和尊重、配合和支持,给高温下坚守岗位的警察送去一丝夏日清凉。

  ◆ 本版责任编辑  王国仙   排版  王珍如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油价重挫4%且美油跌穿40美元 因供应过剩忧虑
·史上最大规模清洗:8月1日万家私募即将消失?
·县旅委召开全县旅游工作部署会
·黑树莓的功效营养及家庭自制果酒果酱
·立行立改求实效 同心合力靓环境
·立行立改求实效 同心合力靓环境
·“两馆”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严管重防 消除隐患 保障安全
·理清思路 绘好蓝图 拆好违建 搞好建设
·8月15日前,未办理电话实名登记的用户将被停机!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