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品牌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沪江线业举办武棉建厂50周年座谈会

沪江线业举办武棉建厂50周年座谈会
2016年12月30日 08:18: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12月24日,浙江沪江线业有限公司在老厂区隆重举办武棉建厂50周年庆典,又在金华燕尾洲中国婺剧院主办中国音乐学院师生专场音乐会,点燃武棉建厂50周年庆生激情火焰。25日,公司又在老厂区召开武棉建厂50周年座谈会,各届武棉老厂长代表、宁波知青代表等出席,大家其乐融融回顾老武棉创业、畅想新武棉未来。

  沪江线业总裁杨捍东在座谈会上说,没想到24日举办的武棉50周年庆典如此成功,他非常感谢所有武棉人的热情参与和深切情结,武棉50年所取得的任何成就离不开所有武棉人(特别是老厂长老职工)的无私奉献。就沪江线业未来发展,杨捍东说,企业将致力弘扬具有武棉历史内涵的精神文化,让老武棉、新沪江传承发展天长地久。

  座谈会上,宁波知青代表们动情踊跃发言,他们大多是1970年来到塔山脚下老武棉的职工。他们说,“少小离家老大回”,老武棉的一草一木、车间、厂房是和他们的青春热血焊接一起的,想起46年前从港城宁波来到武义见到的白洋渡、武棉水库、塔山和厂区松林山丘,就会激发他们纯真赤子的初心初恋般的记忆。小小少年就来到武棉的老厂长、老武棉宁波籍知青联谊会会长杨仲虎说,他对沪江总裁对老武棉职工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对沪江线业接管武棉后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由衷佩服。杨仲虎在《沪江集团报》撰文说:“永远不会忘记,在武棉的几千个日日夜夜,我们迎朝阳,送晚霞,把生命中最美好的精华,一生中最壮丽的青春,留在了武棉,献给了武义……武棉像台摄像机,摄录下了我们风风雨雨走过的每个足迹;武棉又像棵相思树,寄托了我们无穷无尽的牵挂和思念……”赵红是当年武棉宁波知青中一员,她在座谈会上感慨万千叙述武棉巨大变化,噙着泪花诉说当年,说沪江“悦园”的传统建筑和古文化深深吸引了她,她决定把自己数代家传的一尊中晚清笔洗赠送给她心中的武棉。赵红说:“真的感谢杨总裁,还能记得我们这些武棉老职工,我代表全家和所有宁波知青捐赠这块笔洗,希望杨总能接受。”赵红还说:“我对武棉有一个情结,我总想为武棉留下自己的一份心意,这样才对得起自己在武棉的青春岁月。”赵红的表白引发所有宁波知青和座谈会人士共鸣。

  据了解,新武棉人宋志俊黄发莲夫妇热心投入沪江线业柳青专卖店事业,他们经营10多年的无锡专卖店每年都能进入“柳青”销售榜前三甲,去年夫妇俩决定让女儿宋阿敏今年正式接班。为磨练女儿,宋阿敏今年6月大学毕业,夫妇俩先让她在外打工几个月,直到今年9月才正式让女儿参与专卖店经营。短短几个月,女儿已能独立管理店里22名职工,专卖业务样样上路还准备拓展新业务,喜得宋志俊黄发莲夫妇乐呵呵团团转。沪江柳青专卖店不仅全国遍地开花,已开到东南亚,像这样的沪江人“薪火相传、后继有人”佳话不断涌现。

 

  作者: 记者 鄢子和 葛鸽 通讯员 吴维康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浙商财险28日起支付预付赔款 招财宝称维护投资人权益
·PPP配套政策明年将密集出台 落地规模或达两万亿
·沪江线业举办武棉建厂50周年座谈会
·大公山——武义的巴比松
·城管动态
·县综合执法局加强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
·熟溪中队多举措破解“拆违难”
·中国共产党武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武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武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