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来自重点工程一线的报道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延福寺修复工程顺利竣工

2016年12月30日 08:25: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昨天,国家重点文保单位延福寺修复工程竣工仪式在桃溪镇延福寺举行。省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委主任冯志礼,市委书记赵光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建华,市委常委钟关华,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陈晓,副市长林丹军,原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延福寺修复工程专家组顾问吴志强,县委书记张新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章旭升等领导出席竣工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道慈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宁波雪窦寺方丈怡藏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等诸多高僧大德共同列席。

  作为江南现存三大元代建筑之首,延福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化石”。它始建于五代时期后唐天成二年(927年),重建于元代延祐四年(1317年),以年代久远且较完整地保存元代建筑风格而著称。2014年,省委书记夏宝龙专程考察延福寺,对修复保护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延福寺这一中国建筑瑰宝保护好、利用好。为贯彻落实夏宝龙书记的指示,金华、武义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延福寺修复工作,成立强有力的领导小组,于2014年12月29日正式启动修复工程。修复工程主要包括:文保项目的全面修缮;按照延福寺历史原貌和形制以及营造技艺复建延福塔、山门、钟楼、鼓楼、天王殿、轮藏殿、圆通宝殿等建筑;新建服务中心、书画院,恢复进香古道等;保护和移植古树名木,恢复风水林和山体绿化,完成周边800余亩绿化项目;完成相关资料的整理。修复后的延福寺作为灵隐寺的下院,将成为文化与精神的有形展示、现代和谐文化的生动载体。

  张新宇代表34万武义人民,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及各界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修复工程开展两年多来,省市各级领导殷切关怀、亲临指导;省市有关部门倾力支持、悉心帮助;各位专家学者和高僧大德鼎力相助、辛勤付出;广大建设者和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各方共同助力延福寺修复完美收官。我县将加强保护管理、讲好延福故事,推动文化旅游与古建保护深度融合,把延福寺打造成为文物保护利用的典范,彰显地方独特文化的样本,推进全域旅游,促进我县“绿色转型、美丽富民”。

  竣工仪式上,道慈、怡藏、郑建华、倪忠扬、光泉先后讲了话,冯志礼和赵光君共同为延福寺揭牌。

 

  作者: 高屹 朱谢旻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浙商财险28日起支付预付赔款 招财宝称维护投资人权益
·PPP配套政策明年将密集出台 落地规模或达两万亿
·沪江线业举办武棉建厂50周年座谈会
·大公山——武义的巴比松
·市人大来武调研市人大治水《决定》贯彻执行情况
·县口腔医院乔迁新址
·延福寺修复工程顺利竣工
·市人大来武调研市人大治水《决定》贯彻执行情况
·市人大来武调研市人大治水《决定》贯彻执行情况
·延福寺修复工程顺利竣工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