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绿色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网络媒体走转改——泉溪镇强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网络媒体走转改——泉溪镇强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01月12日 08:25:5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笔者来到泉溪镇主要商业街——清泉街时,只见路面洁净,无流动摊贩,沿街店铺“齐门”经营。这是泉溪镇以创建市级卫生镇为契机,重拳整治、镇貌换新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泉溪镇以打造“创业乐园,清泉活镇”为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镇、工业强镇、旅游兴镇、创新活镇”四大发展战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以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为契机,打好创新驱动、有效投资等转型升级组合拳,确保工业经济快速增长。2016年,全镇工业总产值增长幅度位居全县首位。随着工业经济的发展,大量外来人口涌入,截至目前,全镇共有外来人口3万余人。而这些人大多居住在镇区的泉二、泉三、西项和郑宅等四个村,人口密度大,由此带来了车辆乱停乱靠以及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摆乱放、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贯穿泉溪东西的清泉街是游商游贩乱设摊的重灾区,同时乱设摊、占道经营还引发了严重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严重影响了镇容镇貌和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出行。

  “生态美、工业强、镇区差,生态城镇不匹配”,成为泉溪镇发展面临的突出短板。去年10月份,泉溪镇制定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按照以“决不把污泥浊水、违章建筑、脏乱差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社会”为总要求,聚焦“洁净、有序、精致、文气”的城镇管理目标,大力实施镇容镇貌整治、镇区设施功能提升两大工程,同时启动市级卫生镇创建工作。

  在整治过程中,泉溪镇找准问题短板,大力治理乱占道现象,全面整治违章堆物、违法建筑等,全面取缔违规经营、乱设摊点等行为,整治游商游贩。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该镇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积极动员,广泛发动各界力量参与其中。

  “刚开始整治的时候,很多商贩不理解、不配合,有情绪,后来经过反复做思想工作,多数商户不仅自觉改正占道经营,拆除自家的乱搭乱建,还参与做其他商户的思想工作。”泉溪镇副镇长韩彩红说,通过向“顽疾”亮剑,泉溪镇悄然变得更加整洁、更有秩序。

  “创建市级卫生镇不是终点,只是一个里程碑。我们将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提升城乡品质、建设两美武义’总要求,努力建设洁净宜居、诗画风情的美丽小城镇,把泉溪打造成为人们向往的‘整洁清新、优美舒适、和谐宜人’的幸福家园。”泉溪镇党委书记李献武说。

  作者: 舒清海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党报:中国完善外汇监管并非“惜汇如金”
·人口学者谈过半家庭不愿生二孩:生育率不像水龙头想开就开
·聚焦2016'寿仙谷药业大事回眸
·时光倒流餐厅吃出“记忆”的美味
·网络媒体走转改——退休教师俞秀女免费为群众教唱戏曲
·网络媒体走转改——柳城畲族镇:建立街道长制度 助力小城镇环境整治
·武义一中迁建工程进展顺利
·市政协主席陶诚华来武调研政协工作
·新创会(海创会)举行2016年度联欢会
·把孝文化融入企业文化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