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退休教师俞秀女免费为群众教唱戏曲

2017年01月17日 08:47: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俞秀女是王宅中心小学的退休教师,今年七十多岁。她退而不休,发挥余热,为社区群众教唱戏曲,以丰富农村的文化生活,深受群众的点赞。

  俞老师从小喜爱文娱,年轻时曾是乡村剧团的演员,在职时是一名音乐教师。退休以后,她曾一度住在武义城内。一个偶然的机会,她从朋友口中得知,家乡社区群众想学戏曲,但没人教。请俞老师帮忙时,俞老师欣然应允社区群众的要求,毅然回到了家乡所在的社区,腾出自家房屋,开设了戏曲学唱组,免费为社区群众教唱戏曲、歌曲。俞老师的举动,也得到了老伴马老师的热情支持。

  戏曲学唱组的学员,文化程度不一,大多是文盲;年龄差距也大,小则四十多岁,大则七十多岁,且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学员们对戏曲的要求也各不相同,加上老年人记忆力不好,很难适应教学。面对困难,俞老师知难而上,耐心教唱,巧妙应对。没有教材,学员们自发复印学唱材料;没有伴奏,就请老伴拉二胡,自己领唱,妇唱夫随。课堂中,她讲戏曲知识时,一边讲解,一边用手势比划,惟妙惟肖地学戏曲演员的各种动作,绘声绘色,满堂出彩。教唱戏曲名曲名段时,一会儿真声,一会儿假嗓,有滋有味,十分过瘾,让学员在享受戏曲文化的同时也成了传播文化的使者。

  俞老师教唱戏曲精彩、生动、充满魅力。前来学唱戏曲的老年朋友越来越多,从开始的三五人,到现在已有十余人参加。俞老师用她的真诚和付出,给学员们带来了快乐。

  俞老师在用戏曲的艺术形式传播快乐的同时,也使自己的晚霞变得更加多姿多彩。正如俞老师自己说的那样,教唱戏曲虽然很累,但能为群众做事,内心就感到舒坦,生活就很充实。 

  作者: 宋祖祥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党报:中国完善外汇监管并非“惜汇如金”
·人口学者谈过半家庭不愿生二孩:生育率不像水龙头想开就开
·聚焦2016'寿仙谷药业大事回眸
·时光倒流餐厅吃出“记忆”的美味
·退休教师俞秀女免费为群众教唱戏曲
·柳城畲族镇:建立街道长制度 助力小城镇环境整治
·武义一中迁建工程进展顺利
·市政协主席陶诚华来武调研政协工作
·新创会(海创会)举行2016年度联欢会
·把孝文化融入企业文化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