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深化“美丽县城”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桃溪镇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展生态桃源 建休闲福镇
2017年03月27日 08:43: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来,桃溪镇根据“一加强三整治”的要求,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严抓严管,强势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一个传统、生态、休闲的“桃源福镇”。

  近年,桃溪镇以打造生态休闲、整洁温馨、精致传统的城镇为目标,借力金华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和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前期调研摸底,编制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规划引领,形成四项策略。

  自去年12月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桃溪镇共组织镇村干部群众2000多人次开展镇区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建筑、生活垃圾900多吨。近年来,镇区所在地陶村、东垄源村进行治危拆违195处40000平方米,整修古民居23幢、古祠堂7幢,修复古街4条1500多米和古桥一座,修建廊桥一座,完成古街外立面改造65幢20150平方米。建设桃源三弄等区块5个,建设街角小品35处,新增景观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修建了3个2.6万平方米停车场。2014年至2016年,共完成镇区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古村落修复保护等20多个工程项目,总投资达2500万元。2016年12月,总投资达1.75亿元的延福寺修复保护工程竣工,极大地促进了桃溪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桃溪镇被评为2016年度浙江省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乡镇,镇区所在地陶村被评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和中国传统村落。

  下一步,桃溪镇将从三方面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是快马加鞭抓项目。近期,桃溪镇对今年列入实施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进行认真梳理,计划完成雨污分流管网、三线入地、外立面改造、农贸市场搬迁改造、公园改造等11个大项目,总投资3000多万元。目前,已有2个项目开工,其余项目正抓紧做前期工作,4月底前全面开工。二是对照标准抓整治。严格对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标准,强势推进村容镇貌、环境卫生、治危拆违、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车乱停、线乱拉、摊乱摆等整治工作,力求整治后的镇村面貌焕然一新,秩序井然。三是完善制度抓长效。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河长制、卫生保洁、行政综合执法、市场管理等长效管理制度,探索建立路长制,落实党员干部划片包干制度,加大环境整治督查力度,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使环境综合整治长效长治。

  作者: 记者 刘梦菡 通讯员  吴玉婷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是谁在爆炒港股?
·“滴滴”停止对三环内非京车派单 不少司机跳槽
·柬埔寨:在石头的史诗间
·清明来临宣平青馃迎来美食热
·我县再夺“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大禹鼎”
·温泉度假区中队开展“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工作
·熟溪中队开展空调外机集中整治
·武义中信银行着力打造本地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义乌、浦江考察
·深化“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启动“干、查、督”大行动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