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家园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县综合执法局多渠道维护清明期间环境秩序

2017年04月10日 10:13: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清明节期间,县综合执法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维护环境秩序。

  壶山中队:坚决遏制违建抢建势头

  针对清明假期天气晴好、违法建设行为易发多发特点,壶山中队加强值班管控,进一步加大巡逻和执法力度,全力遏制新增违建抢建行为的发生。

  节前,壶山中队根据辖区违建日常管控情况梳理出清明假期违建巡查重点,要求值班人员有侧重、有效率地开展巡查,并对照巡查重点对每天巡查情况做好值班记录,坚持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的原则不放松,确保假期新增违建零增量。

  4月2日下午,执法人员巡查中发现北岭三路某户有新增违法建设的嫌疑。执法人员坚持服务在先、教育引导在前的原则,对违建户进行制止,但施工人员仍闭门进行三楼封顶抢建。核实抢建部分信息后,执法队员和违建户再次进行沟通,做其思想工作,提高其对违建危害性的认识,后当事人答应配合拆除。考虑到现场施工人员已离开,执法队员就不顾自身安危爬到窗台外部将抢建部分一一拆除。在后续巡查中未发现该户有继续抢建的情况。

  期间,壶山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巡查管控重点违建14起,制止2起。

  白洋中队:巩固严管街路市容环境整治成果

  为确保市民在节假日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白洋中队对“严管街”宝塔路强化巡查,对创卫期间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查漏补缺,巩固集中整治成果。

  城区宝塔路是白洋辖区的主要商业街,集餐饮、购物、教育、居住于一体,拥有实验中学、建材市场、象龙菜场、老乡村餐饮及各色小型饭馆、便利店等,存在沿街早餐店和学校周边文具店超门窗经营、菜场附近流动摊占道经营、建材市场私挂横幅广告布等较为突出的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对此,白洋中队于创卫期间联合鸣阳社区对宝塔路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集中整治行动,使宝塔路市容环境得到较大改观。

  为防止节假日期间宝塔路市容环境问题出现反弹,县综合执法局白洋中队采取定点专人值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早、中、晚”三班制,从早六点半起至晚九点,对“严管街”宝塔路的流动摊贩、超门窗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现象进行集中管理,对不符合“门前三包”要求的行为进行督促整改和教育。清明假期间,共巡查68人次,劝导超门窗经营早餐店8家、文具店2家,整治流动菜摊6个,割除乱挂横幅3幅,清理乱堆乱放21起,较好地维护了前期集中整治成果。

  巡回中队:集中整治机动车清洗点污水外溢现象

  近日,巡回中队对城区内的机动车清洗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污水直排、污水外流的洗车点责令整顿整改,有效遏制污水乱流造成的路面湿滑、影响环境整洁的现象。

  巡回中队根据前期摸底调查情况,采取分类整治的形式展开专项行动。对无照经营、无室内洗车场地等不符合条件的洗车点,在期限内未整改到位的,将坚决予以取缔;对符合条件的洗车点存在违规行为,如室外冲洗、污水横流或未经沉淀直接排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改将依法从严查处。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一方面积极向经营者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无照经营者自觉停止经营,违规经营者自行纠正违规行为;另一方面,按照“取缔一批、整改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对屡教不改、逾期未改、整改不到位的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中信银行金融推出线上理财转让平台
· 鲜言操纵“多伦股份”:34亿巨额罚单,释放什么信号?
· 最美河道育“超芝”
· 柬埔寨:在石头的史诗间
· 第二届千丈岩竹海“春笋节”盛大举行
· 【图】“手掌”萝卜
· 泉溪铁军“河小二”志愿巡河助力治水
· 扭住关键抓改革凝聚合力出实效
· 点了诈骗短信的链接怎么破
· 县看守所开展监所秩序大整顿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