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深化“美丽县城”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哪个区块最难请交给我

——记壶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舒星岳
2017年08月04日 09:17:5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随着城中村改造齐心区块第6小组最后一户入户调查工作结束,该组为期近一个月的入户调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个月来,作为组长的舒星岳带着组员敲开一户户群众的家门,耐心听取意见和想法,并一一记录下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舒星岳是壶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是街道办事处公认的一位性子急、能力强的干部。6月28日下午,壶山街道召开班子成员会议,研究城中村改造齐心区块入户调查方案。街道将齐心区块划分为10个小区块,由一个班子成员、一个中层干部、几个基层工作人员组成一组,负责一个区块。认领区块时,舒星岳主动表态:“哪个区块最难,请交给我!”大家在研究时认为,第6区块国有土地与集体土地混合、老旧危房众多、涉及店面房较多,工作难度大。舒星岳马上认领了第6区块。

  为尽快掌握第6区块情况,舒星岳及时与齐心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拿到该区块住户名单和联系方式。舒星岳还主动找到齐心经济合作社负责人,研究确定第一户入户调查对象,并与对方确认好入户调查时间。7月1日是周六,舒星岳带领组员顶着烈日来到第一户入户调查对象家中。家庭人员情况、拆迁意愿、补偿要求……调查组认真地询问并进行记录,在这过程中没有一个人对住户提出的任何想法说“不”。“在开展入户调查前,我就要求工作人员态度诚恳,要代表政府拿出最大诚意,调查过程中不能对调查户说‘不行’,调查户的所有意见和想法都要先听先记,回来后再梳理。”舒星岳说。

  第一户调查结束,舒星岳和组员们顾不上喝杯水就赶往下一户。从室内到室外,再从室外到室内,工作人员身上的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当天,第6小组顺利完成了10户的入户调查工作。

  经过半个月时间,入户调查工作已经快要完成,没想到这时碰到了一户不愿配合调查的住户。户主陈某与儿子先是互相推诿,后又避而不见。舒星岳多次电话联系时,陈某表示可以接受入户调查,但当调查组上门时又被拒绝,如是再三。舒星岳就找到与父子俩交情不错的老主任和支部委员,又邀请数位陈某的亲朋一起上门,轮番上阵进行劝说,终于在两个星期后,解开了陈某父子俩的心结,完成入户调查工作。

  一个月下来,舒星岳黑了不少,黝黑的肤色是一个月来顶着烈日奔波留下的印迹。“舒主任真的是个‘拼命三郎’,工作起来不怕苦、不怕累。”对于组长的“拼命三郎”精神,组员们个个佩服不已。

  作者:朱钰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中信银行携网点智能机器人亮相国际金融展
· 资本热炒小龙虾 盈利模式待破局
· “壶源宣莲”是牛头山脚下哥俩种植的“兄弟莲”
· 46届洲际小姐浙江总决赛8月亮相武义清水湾沁温泉
· 郑子木:真诚沟通 真情服务
· 污水收集系统工程热火施工中
· 我县“街(路)长制”队伍再添有生力量
· 组织广大志愿者为武义“绿色转型、美丽富民”贡献力量
· 男子“四进宫”刚出狱又再结伙“重操旧业”
· 中介买的淘宝店铺 帐号密码竟然被改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