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领航新征程】武义县民企新一代转型升级显身手

把传统文化植入新产品 用现代管理代替家族制
2017年12月28日 10:07: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把多年不变的杯体换成青花瓷模样,在普通不锈钢杯上粘贴西游记等卡通人物。这些最具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元素,近年来被保康公司陆续植入保温杯产品,杯子身价提高一倍。

  浙江保康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保温杯、轮毂的传统企业。前些年,应警辉接过父亲留下的摊子谋划新发展:在美国等欧美国家注册自主商标;更换生产机器;请来国内最有名的设计公司,把优秀传统文化植入新产品;收购成熟电子商务公司,把产品搬上网络销售……应警辉说,公司和自己能迅速成长,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武义对民企新一代的培养“套餐”。

  保康公司是武义新一代接力工业经济新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建立民企新一代培养新机制,引导企业顺利实现新老交接,把握机遇谋求转型升级。

  武义县在2015年就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民企新一代培养的实施意见》,成立加强新一代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工商联等10多个相关部门单位参与支持和孵化新一代接班人成长。为提高民企新一代的经营管理、风险规避、创业创新等能力,我县以“论坛+讲坛+轮训”的模式,依托著名高校以及北、上、广、深和海外优秀企业的平台,积极组织民企新一代开展思想引领、高校进修、国内考察、国外研学等活动。中国中小企业产融互动高峰会、拔尖领军人才培训班等各类高层次充电场所,到处都有我县民企新一代的身影。我县还在壶山脚下设立“青创茶咖”,不定期组织他们分享、交流创业心得。

  为挖掘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我县大力引导新一代企业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好企业文化牌。浙江曙光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颜胜元在一次县里组织的活动中参观了中国美术馆后说,看了大师的作品,大开眼界,领悟到想经营出不俗的企业,必先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浙江骆驼九龙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斌凯从父亲手里接过企业管理重担后,一头扑进公司黑茶文化园建设。深挖“一带一路”、茶马古道沿线文化内涵,成功打造了集生产、观光、体验、茶膳美食、休闲购物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每天茶商、游客盈门。品牌知名度提升后,黑茶产销规模提高到8000余吨,俏销新疆等地及哈萨克斯坦、蒙古等国。

  在良好创业氛围带动下,我县民企新一代纷纷摒弃原来的家族制管理模式,开启企业现代化经营管理。近年来,我县民企新一代崭露头角,带领企业走出产业链低端领地,不断向高端制造、新材料、信息经济等新兴产业迈进。这些企业还主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今年1家企业在主板上市,4家企业在“新三板”及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浙江福多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东东接过公司管理权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放权”。他精心改造了公司管理体系,形成一个4人智囊团分块管理,公司管理效率大幅提升。企业产值持续增长,从2015年的3.7亿元提高到2016年的5亿元,今年增幅预计达到20%以上。

  作者:朱跃军 吴婧文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 双支柱调控框架明确 金融调控监管体制渐入新轨
· 武义:农村办电商 老少有事干
· 红色旅游要优化组合才会红起来
· 壶山街道:奏响城中村改造最强音
· 武义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政策解读(三)
· 俞源乡稳步推进“百日攻坚”
· 发挥规划引领 加快转型升级
· 省消安委来武督导消防宣传教育“七进”工作
· 冬季消防安全牢记七要点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