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以全省全域旅游示范为引擎,提升武义旅游品质层次

以全省全域旅游示范为引擎,提升武义旅游品质层次
2017年12月29日 08:47: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鄢子和 通讯员 吴灿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获悉,2017年1月至10月,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13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4.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37%和43.12%,提前2个月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过去一年,全县旅委系统紧紧围绕“文旅富县”发展战略,坚持“打造中国温泉名城,构建东方养生胜地”总目标不动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立足“大花园”建设核心,深化旅游综合改革,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创新市场营销,提升服务质量,全县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旅游产业建设保持持续强劲发展势头。10月31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2017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颁奖盛典上,我县被评为“全球绿色城市”;11月2日,我县成功列入“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

  2018年,武义旅游将继续围绕“文旅富县”发展战略和“打造中国温泉名城,构建东方养生胜地”总体目标,以“大花园”建设为核心,全面解放思想、创新进取、解题破题,高举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和牛头山首个国家5A景区引擎,盘活刚组建成功的旅投集团等整合推进高效运转能力,全面提升武义旅游品质层次。2018年,全县力争完成国内外游客接待19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实现180亿元。

  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是2018年武义旅游工作主线,加快武义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快旅游统计改革,力争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以及旅游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的比重接近省级创建标准。强力有效推进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加快景区内游客中心、滑雪场、缆车、鸟巢民宿等重点项目建设,通景公路开工,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及时完成。

  加快温泉小镇创4A、A级景区村庄和“旅游+”融合三大领域建设。指导温泉小镇创建国家4A级景区,督查指导小镇客厅停车场、旅游厕所、标示标牌等配套设施建设,力争2018年内通过验收;指导25个A级景区村庄建设工作,其中省级3A景区村庄至少成功创建1家;指导完成3家省级融合旅游示范基地创建。

  做好四项宣传营销。深入拓展“一带(长三角)一路(高铁沿线)”武义旅游对外推介活动,激活福建、江西市场营销,开拓安徽、北京等新客源市场,主推康养旅游产品,吸引北方疗养游客;举办好第十二届温泉节相关活动,打好“温泉名城”金名片;统筹创新办好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月月有节庆,月月有亮点;继续做好武义旅游微信公众平台。

  五大举措做强做活旅投集团。一是加快推进集团企业文化建设,打造新奇高效实干的浙江武义旅投集团;二是由旅委牵头,联姻浙旅集团对接,共同开发俞源景区,浙旅计划投资3个亿,第一期计划投资5000万元,共同成立项目开发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最终把俞源景区打造成乡村旅游综合体的标杆;三是将划转过来的温泉博物馆、温泉地质公司、以及托管的萤石博物馆打造成集温泉养生、萤石收藏、游览观光、学术交流、教育宣传于一体的4A级文化博览园;四是积极与县主要项目对接,集团出资与海宁方共同组建开发公司,共同组建开发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结合“山海协作”项目完成大红岩三景联通规划,将大红岩景区与“山海协作”产业园融合;五是继续抓好现有产业保值增值和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以全省全域旅游示范为引擎,提升武义旅游品质层次
· 武义:农村办电商 老少有事干
· 壶山街道:奏响城中村改造最强音
· 武义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政策解读(三)
· 俞源乡稳步推进“百日攻坚”
· 发挥规划引领 加快转型升级
· 省消安委来武督导消防宣传教育“七进”工作
· 冬季消防安全牢记七要点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