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家园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2017,我们这样走过

2018年02月12日 08:49:2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2017年是我县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化管理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开局之年。这一年里,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以“绿色转型、美丽富民”为行动指南,紧密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为推进我县“县域大花园”建设助力添彩。

  2017年,我们按照“分步实施、逐步到位”的原则,完成三个街道、八个镇以及开发区、度假区等13支执法中队组建工作,七个乡以联络方式开展工作,逐步实现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全覆盖,并向乡镇延伸,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2017年,我们确定综合行政执法范围,在职责分工、案件移送抄告、信息共享、协调会商、执法协作、执法监督等方面通过制度予以明确,完成了首批94项行政处罚及相关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权的划转,厘清城区执法中队和乡镇执法中队关于现有行政处罚权的范围及适用。

  2017年,我们严格执纪问责,强化内部监督机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责任追究机制、纠错问责机制,大力开展正风肃纪工作,督查对象覆盖全体干部职工。打破常规督查模式,重点紧盯节点假期值班、重点工作、政府买服务项目等,通过对关键节点和重点工作的督查整改,把正风肃纪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抓。

  2017年,我们把培训往深里做,往细里学,建立周一夜学课堂、兼职法制员、外派培训等机制,重点开展正式在编人员的新划转职能法律法规和乡镇执法中队新招录协管员的规范执法业务能力培训,通过传帮带、结对子等形式,促进年轻执法队员掌握更专业的规划知识,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规范化执法水平。

  2017年,我们全面实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重大案件集体讨论等制度,注重“两细、两重、严把六关”开展案件核审工作,即细心、细节,重定性、重程序,把好立案关、取证关、定性关、审核关、处罚关、文书关,让每一起案件都成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铁案”。

  2017年,我们全面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推行“路长制”、“中队+”等日常管理模式,将整治问题及时解决在一线的同时,借助相关部门力量,形成“中队+部门”、“中队+乡镇”的联动配合机制,改变了一个部门单打独斗的窘境,形成了部门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管理方式,从而实现1+1>2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2017年,我们精心打造严管示范街,擦亮美丽武义“新名片”,在城区范围内着力建设17条精品街路段,并打造解放街、温泉路、武阳路、壶山广场等严管示范街,并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以查促改”的创新自我督查模式,将检查结果反馈至各有关部门,整改结果纳入美丽县城年度考核。2017年,市城管办对我县精品城市工作考核共6次,平均分为96.6分。

  2017年,我们积极响应省“最多跑一次”改革,6个行政审批事项目前均已接入浙江政务服务网,全部实现网上受理审批,并通过邮政速递送达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实行领导坐班制度,“零距离”开展服务。全年共受理各类审批事项2148项,邮递送达751次,群众满意度100%。所有受理事项全部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审批办结,真正做到了“便民、高效、廉洁,规范”。

  2017年,我们持续推进封闭换桶模式,扩大垃圾连桶直运项目实施范围,实现垃圾不落地,并在55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52家事业单位、8所学校实施垃圾分类计划,完成6个示范单位创建工作,3个示范小区的智能化垃圾分类服务项目投入试运行,让我县垃圾处置进入全新时代。

  2017年,我们新增自行车站点55个,全年公共自行车总租用量累计达105.4万次;扩大城区人行道违章停车处罚范围,全年共采集违停数据11271条,启动智慧停车收费项目建设,整合有限停车资源,多措并举推进交通秩序整治。

  2017年,我们划定滨江广场、湖畔公园、壶山广场、梅郎山公园、武川公园等为禁止遛狗区域,全年持续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和专项整治,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2400余份,收容违章犬159只,教育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800余人次,整治成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2017年,我们引入“721工作法”,全力助推乡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为城管人”向“为人管城”的转变,营造了坐商归店、农贸归市、停车规范、管理有序、清洁畅通的良好镇容环境,全年共出动执法队员20108人次,完成各项整治22817件。每日三万步的微信运动是我们最好的证明。

  2017年,我们积极参与协助乡镇(街道)“三改一拆”工作,各中队自主巡查、制止违建340多宗,面积达4万m2,拆除违建面积3.6万m2。协助各街道、乡镇完成拆违2000余宗,建筑面积近90万m2,让城乡环境在破与立蝶变。

  2017年,我们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推进党团共建的发展模式,借助党团志愿平台,组织党员、团员开展认领微心愿、“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员党员献血、“剿灭劣v类水,党团先锋行”城郊沟渠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48次,参加党团志愿者近800人次。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投诉热线:12319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虞华文两幅美术作品在“丹青颂盛世·全国书画大赛”喜获金奖
· 坛头村举办楹联创作培训
· 【网络媒体走转改】浙江日报:拿到礼物那一刻 武义的小凯璇笑了
· 【网络媒体走转改】市级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亲身感受婺城乡村美丽“蝶变”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天一变样!安地岩头村精品村建设“敢教日月换新天”
· 中国共产党武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 开创武义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 县总工会举办外来务工人员和环卫工人迎新春团聚会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