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全域旅游激发活力 生态优势持续彰显

2018年03月16日 08:56: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春节黄金周,我县共接待游客80.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8%和3.16%,牛头山、大红岩、千丈岩等热门景点游客爆满。武义,成为了许多江浙沪游客春节出行的旅游口碑地。

  旅游市场红火兴旺,其根基在于我县优美独特的山水田林和整洁美观的城市新貌。2017年,我县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一路干下来,取得了诸多成效。许多老游客和春节归乡的武义人纷纷表示,武义的山更青了、水更绿了,给人的感觉更好了。

  春日出游,沿着熟溪河畔一路前行,滨水游步道已经建成,簇拥着节日里的热闹人流。再往东南方向走走,便是武义绿道所在,是人们平时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过去的一年,我县34个市级生态廊道项目全部开工,小白溪Ⅲ期综合治理等16个项目顺利完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愿景正成为现实。我们还在全县全域打响了治水剿劣攻坚战,269处劣V类小微水体全面销号,73个市控、县控入河排污口整治全面完成,第一污水处理厂尾水处理工程完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武义江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循川看山,水清了,山林也青了。壶山、牛头山等深蕴武义内质的山林,也正“枝繁叶茂”散发勃勃生机。去年,我县森林覆盖率提升至74%,入选首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名单,并于2017年10月31日获评“全球绿色城市”。

  看完山水,在武义县城内转转,除去日益完善的交通网络,新旧交替的古城正在蜕变中获得新生。除夕当天,我县古城保护建设工地“不过年”,25户2991平方米征收房屋拆除。当天的场景,正是我县2017年“三改一拆”工作的缩影。去年,我县全力推进城乡治危拆违,拆除违法建筑180.9万平方米,完成“三改”249.1万平方米,全面完成省市交办城乡D级危房治理任务,实现“无违建创建先进乡镇”全覆盖。过去的一年,我县广大党员干部,还历经了创国卫、集中攻坚危旧房、中央环保督查等大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正式跨入国家卫生县城行列,同时积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全县未发生重大环境事件。

  转完县城,出了县城一路往南,沿途乡镇风光秀美,而干净整洁是许多村庄给人的第一印象。2017年,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初显,俞源乡顺利通过了省整治办组织的2017年年中的考核验收,柳城畲族镇、桐琴镇等12个乡镇通过省级卫生乡镇的创建,履坦镇和王宅镇完成了市级卫生乡镇的创建。我县通过持续开展农村“两乱”整治,合格率达95%,并完成生态洗衣房试点村30个。我县还全面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城区机关单位、25个居民小区启动垃圾分类。在许多农户家里,垃圾分类成为了“比学赶超”的热点,并在下一代的传承教育中留下了深深印记。刨去美丽乡村的建设表意,或许人们生活得更幸福更文明更有活力,才是山水生态带给武义百姓的最大福泽。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武义:春光明媚造彩林
· 他从国外运回一条船装修了3座房
· 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 桐琴中队整治人才市场乱设摊
· 白洋中队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 桐琴“警花”说出发就出发
· 县公安局进行现场督察
· 交警大队开展“降速”整治行动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