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宏阁“栖山”野趣园前景诱人

宏阁“栖山”野趣园前景诱人
2018年04月13日 08:56: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创塘水库

  竹海茶园

  栖山山顶

  栖山山居

  记者 鄢子和 通讯员 张建成

  武义新闻网讯 宏阁、水阁、茆角(阁),民间说法是“武义三阁”。4月11日,记者采访武义名村大田乡宏阁村新创办的“栖山”野趣园,这“栖山”坐落村庄后山车岗头,只是因为有了开发业主钟洪奇兄弟文创追求就叫“栖山”了。宏阁后山茶园起伏翠绿,创塘水库蛙叫虫鸣,绕山山道盘旋回绕,首期租用68亩的“栖山”野趣园就栖息在山顶,竹海辽阔,翻过山去就是王宅镇的上四保水库。

  笔者想不到“栖山”野趣园业主是个戴眼镜的白面书生。钟洪奇1995年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1996年到2007年在北京《计算机世界》报社做记者和开公关公司,2007年起把家安置杭州开发软件。去年11月,钟洪奇办好相关手续开始按规划推进“栖山”野趣园开发,目前在野趣园入口已依山而建一幢特色山居。钟洪奇说,做事情视野非常重要,登高而望就会心胸开阔,“栖山”上竹海梯田铺展,周围山塘水库密布,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开发就是把“金山银山”整合兑现。在开发规划中,“栖山”集山园综合体(即野趣园)、网上自媒体(栖山文化公众号)、网上特品店(栖山网店)为一体,实现优势整合和资源互动的有趣平台,海拔不高的“栖山”,既可高入云端,又能扎实扎根大地。钟洪奇说,栖于山,思于野,造一个野趣的乐园,搜一些特色的土货,集一筐有趣的观点,荐几样小小的诱惑,引导消费者过上“有自由、要真实、要栖山”的养生休闲生活。“栖山”要做的就是实现线上传播与线下实体、休闲娱乐与媒体文化、特色产品与销售、种养殖与消费的有机整合。

  “栖山”野趣园是集种植、养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山顶乐园。野趣园一年可有序开展风筝季、春笋季、露营季、烧烤季、垂钓季等活动,种植箬叶、山茶树、覆盆子、枇杷、桔、梨、桃、杨梅、板栗、猕猴桃、野石榴、西瓜、香瓜、南瓜、冬瓜、丝瓜、萝卜、毛芋、青菜……养殖土鸡、蜜蜂、鸽子、兔子,自酿果酒、药酒、农家红曲酒,因地制宜自行露营野炊。山居可供社会认筹量身订制,空中露营和吊床等各式各样满足上山消费者。做“栖山”文化公众号是业主开发一项重要内容,“栖山”消费者和目标客户是有思想观点和自己生活方式追求的人,传播思想和发布信息是同等重要的。特产店必须狠下功夫,可以整合“栖山”自产、民间特产和服务性产品,要打造“栖山”特产的优秀品质和广泛深厚信任度,“栖山”网店只卖真品和上品。宣莲、武阳春雨名茶、艾糕、漆器、泥壶、土鸡、笋干等首先进入“栖山”网店视野,“栖山”将制定自己销售的安全、品质、口碑标准。

  钟洪奇兄弟是有阅历有经验有想法的人,时尚要用文化引领,品质要有生态环境和工艺保证,宏阁“栖山”栖息现代人的思想文化和生活品质,前景令人期待。宏阁出人才,相信乡贤钟洪奇会有自己的新作为。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新“浙八味”中药材培育品种问世
· 汤记高山茶,片片都是“三好生”
· 武义青年吹响旧城改造征迁工作攻坚号角
· 保障后勤 助力拆迁
· 媒体助推旧城改造
· 全面动员抓防治 打赢蓝天保卫战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现代化和美乡村
· 武义青年吹响旧城改造征迁工作攻坚号角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