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旧城改造 >> 最新报道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征迁妈妈”平安诞下千金

2018年04月28日 09:03:0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江翀

  4月26日,白洋街道指挥部下王宅一组成员们来到组员陈璐家中,看望这位“征迁妈妈”。见同事们到来,陈璐显得很高兴。“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宝宝现在一切都好”,正在坐月子的陈璐笑着说。

  陈璐是白洋街道联系下王宅经济合作社的干部,自征迁工作启动她就参与其中,与同事走村入户了解情况,与组员耐心细致服务群众。“我们最开始对这边的情况完全陌生,通过大家的努力,后来一点点把各家各户的情况都了解得清清楚楚。”也是在这个过程中,上天赐给了陈璐一件礼物,让一个小生命来到了她的身边。在征迁工作推进过程中,陈璐一直坚持在征迁一线,肚子里的孩子也一直陪伴着她。“征迁工作顺利推进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我只是担起了自己的责任,希望能善始善终。”对于一直坚守岗位的理由,她淡淡地说。而与陈璐一同坚持的孩子既见证了一位母亲的辛勤付出,也见证了整个征迁过程。

  “我怀着孕的时候,我们的组员就给宝宝取了小名叫‘小迁迁’。”陈璐告诉记者,“小迁迁”很好听也很有意义。4月10日,白洋街道下王宅一组签约率成功突破90%,挺着肚子的陈璐放下心来前往医院进行产检,检查结果一切都好。于是,陈璐又回到了白洋街道指挥部继续投入征迁工作。“那时想着如果能在生产前签约率达到100%就好了,这也像见证了一个孩子的诞生。”陈璐说。就这样她坚持上班到4月15日预产期。

  当组里签约率接近100%时,陈璐肚子里的孩子像感知到了似的,4月16日凌晨突然活跃起来,下午2时53分,“小迁迁”呱呱坠地。喜讯也接连而来,4月17日,下王宅一组签约率达100%。“现在,小迁迁是我们的‘吉祥物’。”白洋街道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家都希望孩子能健康快乐成长。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睡莲绽放
· 我的“悦读”人生
· 武义县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文物
· 县文化局召开文化企业发展座谈会
· 我县完成2018年度印刷企业年检工作
· 为“绿色转型 美丽富民”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 为“绿色转型 美丽富民”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 盘活存量用地 提高亩产效益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