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深化“美丽县城”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一个明确两个强化 全面推进环境整治

——访白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祝敏尖
2016年06月28日 11:24:1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根据‘整治环境,靓化武义’工作总体要求,白姆乡将结合‘两乱’整治,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巩固整治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持村庄环境良好,对公路边、河边、山边等区域开展洁化、绿化、美化行动,实现‘3个月内两路沿线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年底初见成效,2年内实现区域整体环境根本改善’的目标。”日前,白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祝敏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白姆乡将通过“一个明确,两个强化”(即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领导、强化奖罚措施)来全面推进“整治环境  靓化武义”工作。

  该乡明确,到6月底将完成县“三改一拆”办交办的25宗“两路两侧”广告牌、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整治任务;7月底,基本解决涉及茶文化精品线7个村两侧“脏乱差”问题,整治好沿线可视范围内违法建筑、乱堆乱放、赤膊墙等十个方面的环境问题;12月底前,结合基本无违建乡创建任务,每月安排5个村开展无违建村创建,并逐村验收,为全乡通过省、市基本无违建乡的评比验收做好准备。

  为抓好整治靓化工作,白姆乡党委、政府专门成立“整治环境,靓化白姆”领导小组,乡长任组长,乡人大主席、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由三个片长、分管国土、交通、美丽乡村建设的班子成员组成,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副书记兼任;村一级党支部书记为整治环境的第一责任人,村委会主任为具体负责人。同时,成立工作督查组,党委书记任组长,成员由乡纪委、组织、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开展每月督查。

  为确保完成“整治环境,靓化白姆”的工作目标,白姆乡还制定5项奖罚措施。一是将该项工作列为重点工作,纳入乡村干部月度考核,每月考核兑现;二是每周对“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及“无违建乡镇创建”进度进行通报,对月底末数两位的村主职干部进行约谈,拆违任务超额完成的进行加分;三是对于未能通过无违建村验收及不能完成“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交办任务的村暂停项目安排,年终不得参加评优评先;四是对存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党员干部,限期不整改到位的,党员转入乡整转支部,非党员干部暂停职务;五是对按时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的村,乡里给予一定的配套奖励,并优先安排项目资金。

  作者: 陈欣露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李克强在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
·鄱阳湖水位上涨 江西“最美水上公路”变“码头”
·《武义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政策意见》系列解读(一)
·现代农业如何走“高效、生态、精品、特色”之路
·净化视觉空间提升城乡环境
·净化视觉空间提升城乡环境
·武川路延伸工程溪南段完成地面清表
·徐丽琴:古法传承,细炼慢熬好梨膏
·武义温泉萤石博物馆——挖掘萤石文化展示萤石魅力
·责任再落实 重点再抓紧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