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深化“美丽县城”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释放红利发展全域美丽经济

发挥优势 跨界融合
2016年12月14日 08:49: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走进大博金一乐园,别具一格的紫藤长廊、葡萄长廊、瓜果长廊和猕猴桃长廊等千米植物长廊,把诸多美景串联起来,形成了独特而优美的生态休闲景观。

  2014年,王宅镇大博金火龙果基地结合上松线农耕文化精品线建设,启动实施了“大博金一乐园”休闲生态旅游项目建设。自今年5月试运营至今,乐园已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结合观光采摘售卖和园内娱乐项目二次消费,已实现收入约300余万元,极大地带动了周边农民增收。

  而以田歌、骆驼九龙为代表的一批农业龙头企业,也在积极开展工业旅游项目的探索。2015年,骆驼九龙投资3000万元,对工业旅游项目进行完善,打造集生产观光、文化体验、美食购物于一体的特色工业旅游景区。“待产业成熟以后,预计全年可接待游客20万人次,新增收购高山茶青800吨,惠及高山茶园2万多亩,新增季节性采茶工12000人次,直接带动武义南部山区农民增收1080万元。”“骆驼九龙”总经理祝斌凯告诉记者。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农业农村“接二连三、跨界融合、多业态增长”,不断创新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在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上取得了初步成效,以农业观光采摘为主的现代农旅融合产业基地、以现代科技和先进工艺参观为主的工旅融合项目开始大量涌现。2015年,全县共建成休闲农业观光园区30多个,全年接待游客280万人次,休闲观光农业总产值达2.4亿元,增加农民收入1.5亿元。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我县整合农办、民政、建设、水务、农业、林业、文化、旅游、农商等部门的项目资金和力量,将古村落保护和利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山区经济发展、乡村旅游发展等项目进行全盘统筹,实行“规划一张图、资金一个盘、项目一盘棋”,合力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以柳城畲族镇江下村为例,该村依托畲族特色,抢抓机遇,发展民宿、旅游,努力将建设成果转化为经济成果。村里引导农户发展“吃、住、娱、游”为一体的农家乐餐住业,现已达餐位数880个、房间108个、床位210余张,村内还建有钓鱼休闲场所及户外活动休闲场所,一到节假日,村里便游人如织。单乡村旅游一项,就使江下村村民人均年收入提高了4000元左右。

  一个个精品村,一片片现代农业基地,为全县旅游的爆发式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我县在开展美丽乡村精品创建工作中,致力于搭建产业平台,发展美丽经济,变生态优势为发展胜势,不仅留住了美丽乡愁,也促进了产业提升、农民增收,实现了全县农业、农村的华丽转身。

  作者: 李增炜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政治局会议部署明年经济工作 房地产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贾跃亭:乐视资金链三四个月会恢复正常 战略不会变
·ISO/TC249中药国际标准制定第八次会议在沪召开
·畲家红心薯干受青睐
·我县“五水共治”工作受市考核组肯定
·陈凌入选“信义金华·最美行政执法人”
·柳城中队开展案卷制作模拟训练
·互联网+梅花鹿:打造养生产业新业态
·大学生创业协会赴遂昌考察学习
·新世纪:从造纸行业到搪瓷行业的成功转型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