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新年景象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本土年货大集结数百种商品齐亮相

我县第二届大学生2017创业年货节现场见闻
2017年01月12日 08:50: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现场打麻糍

  市民正在和摊主还价

  小朋友对特色竹筷很感兴趣

  现场为市民写对联

  油豆腐等土特产大受欢迎

  市民试尝特色年货

  “田歌”摊位前挤满了顾客

  市民在孔雀展品前拍照留念

  

  1月8日,我县第二届大学生2017创业年货节在滨江广场举行。这是一场面向全县人民的购物狂欢,“卖货郎”主力是正在创业中的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生。“伴山伴田”、“邹味味”、“那么土”、“宣平根爷”……50多个本土新兴品牌在年货节上精彩亮相,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

  该活动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旅游委员会、网络经济发展局、新闻传媒中心、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站在广场一端,放眼望去,左右两边是各式各样的摊位,如集市般热闹,看不到尽头。从麻糍、艾糕、香菇、芝麻糖等土特产,到毛衣、外套、围巾等服饰,再到壶、瓷器、标本等观赏品,商品种类超过200种,让人应接不暇。

  葛承璐大学毕业不到3年,她与丈夫合力经营的百凤孔雀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我县第一家专业化、规模化养殖销售孔雀的合作社,每年出栏商品孔雀2000到3000只,是我县大学生创业的一个成功典型。活动现场,她带来了孔雀肉和供观赏的孔雀羽毛,产品刚摆出来,便围上了许多顾客。

  卖各类地道土货的甄货馆虽然是新近才开张的,但人们对其主打品牌“伴山伴田”却早有耳闻。两年多来,借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伴山伴田”在武义本地及周边县市逐渐打出了自己的名气。该品牌的创始人同样是四位年轻人,最小的89年出生。活动当天,仅一个上午,他们的芝麻糖、花生糖等点心就卖出了400多罐。

  摊主们在卖力地吆喝,顾客们也尽情过了一把购物瘾。本届年货节,商品种类之丰富以及参与人数之多,都超过了上届。许多土特产在平日里很难买到,因此吸引了无数市民前来。各摊位前都挤满了人,主妇们拎着买好的东西,兴奋地相互询问着:“你买了什么?”“咦?这种萝卜干是哪里买的?”

  年货节现场还设有我县创业扶持政策的宣传窗口,工作人员不停向来往的人免费发放《武义县就业援助创业扶持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册,为创业中的年轻人答疑解惑。

  “本次年货节,筹划时间长达两个多月。我们对众多的报名者进行了严格筛选,精心挑选出50多个商家,允许他们挂牌经营,年货节上卖的商品不仅价格公道,品质也有保障。”县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花这么大力气来准备,是为了给这些创业年轻人搭建一个平台,让广大市民能够了解他们的品牌,同时也方便他们及时获悉相关优惠政策,帮助他们在创业道路上走得更顺畅。”

 

  作者: 李增炜/文 陈瀚/摄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党报:中国完善外汇监管并非“惜汇如金”
·人口学者谈过半家庭不愿生二孩:生育率不像水龙头想开就开
·旅游景区新年呈现新气象
·温泉小镇全力做好“泉”篇章
·武义喊你来过大年
·泉溪镇强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我县拆改工作成效明显
·女子两年前遭遇电信诈骗民警奔赴五千公里追回五万
·酒驾司机调包骗保机智民警识破谎言
·女子因情吞药欲自杀民警8分钟火速解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