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家园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县综合执法局各中队将“三改一拆”进行到底

多点开花 齐头并进
2017年09月11日 09:38:0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桐琴中队拆除危旧房

壶山中队拆除违法建筑

开发区中队拆除旧厂房

王宅中队拆除违建物

度假区中队拆除景区违建

  今年以来,县综合执法局各中队强化履职担当,积极参与协助、组织区域“三改一拆”工作,作用发挥明显,截至目前,共完成乡镇、街道拆违1666宗,面积达69万平方米,巡查、制止违建195宗,面积达3.7427万平方米,拆除违建面积3.5万平方米。综合执法力量下沉一线后,充分发挥综合执法平台作用,整合执法资源,有效加强了乡镇、街道的拆违力量。综合执法局各中队以“狠抓典型,以点带面”的工作原则,全力推进辖区“三改一拆”工作,形成了多点开花、齐头并进的良好氛围。

  壶山中队:

  多措并举推进“三改一拆”

  近期,壶山中队继续推进无违建村的摸排工作,重点推进辖区两头门、草马湖、高坞、车里、榔村、七孔塘、金星社区等区域的危旧房和一户多宅拆除工作。今年以来,壶山中队严格按照《武义县2017年“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创建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减存量、防增量、提质量”为目标,保持强劲势头,全力推进“三改一拆”。

  壶山中队利用在每周一夜学时间,和全中队交流违建拆除工作情况,探讨工作中的难点,并结合全员智慧完善下一步工作计划,在中队内部形成严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同时壶山中队通过“白加黑”、"5+2"工作模式,对辖区内的违法建筑进行全方位管控,有举报、有任务时立刻放弃休息时间,防止非正常时间段抢建情况的发生。

  壶山中队根据辖区情况以及特点划分为6个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各小组全面落实违法建筑日常巡查制度,堵疏结合,推行常态化管理和即查即拆制度,在拆除存量的基础上,着力遏制新的违法建筑,防止“回潮”。同时安排机动人员,确保在接到8890群众举报后能够第一时间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勘察并责令整改,将违法建筑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新违建零发生”。

  截至目前,壶山中队协助街道拆除违法建筑292宗,共计拆除面积为82475.8平方米;完成省交办2宗(共拆除8914平方米),县交办18宗;历年土地违法案件共51宗,已执行到位27宗;完成汤岭脚、后舍等20个村的重点村整治任务;共拆除危旧房176宗,共计拆除面积15124.66平方米,其中D级危旧房85宗,C级危旧房1宗;完成宅基地审批80宗,补办17宗。

  开发区中队:

  拆改结合实现“腾笼换鸟”

  近日,开发区辖区内的浙江天平钢结构制造有限公司约1万余平方米违法建筑正式启动拆除。此次拆除工作是开发区重点项目大健康产业园的关键一环。

  开发区执法中队入驻以来,为实现开发区重点项目的推进落实,根据要求,不断加大拆违力度,以拆促腾,先后完成7大区块包括华东工业材料城、雄杰不锈钢科技有限公司、富邦化纤公司等大体量旧厂区的拆除改造工作。

  拆除改造工作中遵循“四步走”原则,有效突破旧厂区腾空“瓶颈”:第一步参与各片旧厂区调查摸底,摸清企业基本情况;第二步协助开发区约谈企业,按照现有法律法规,政策优惠等手段,通过并购重组等多种形式,促进旧厂区腾空改造及违法建筑的拆除;第三步加强宣传并印发拆违通知到企到人;第四步落实工作机构职责,布置现场警戒线,张贴安全警示标志,紧盯现场督促施工人员做好安全措施,维持现场工作秩序和交通秩序。在“四步走”原则下,开发区中队拆改工作顺利开展,未出现妨碍、阻扰、拒绝执法现象。拆除全过程实现“零纠纷”。

  截至8月,开发区中队全力配合开发区完成旧厂房改造19.3071万平方米;另外拆除违法建筑18.512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拆违任务。开发区执法中队正以“强化责任、严格考核、部门联动、发动群众”的工作模式,深化“三改一拆”行动,为推动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宅中队:

  综合整治“拆”出美丽小城镇

  9月以来,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不断推进和治危拆违行动的深入开展,王宅中队积极配合镇政府对各村、社区危房、违建物开展拆除行动。

  根据安排,王宅中队主要负责拆除政府各部门办公楼内部违建钢棚以及王宅镇区内各村社区的危房违建物。前期摸排工作中,王宅中队联合城建中队对辖区内政府单位内部违建钢棚进行排查。对存在违建物的单位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并与负责人沟通交流,深化“三改一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拆违前期,执法人员走村入户,一对一和危房户主进行交流沟通,劝服其搬迁至安全处,与违建户主达成自拆共识,并由镇政府统一安排拆迁队进行危房与违建物拆除。目前已完成17家单位内违建钢棚拆除工作,面积约320平方米。镇区村庄、社区危房违建物拆除行动仍在进行中。

  治危拆违攻坚战开展以来,执法队员加强了日常巡查监管,做到即查即拆。执法中队依法利用执法权限,积极配合王宅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共同建设美丽王宅而奋斗。

  桐琴中队:

  上下协同攻克“治危拆违”难点

  9月7日上午,在桐琴镇楼王村拆违现场,一台挖掘机挥舞长臂,找准支点,精准发力,几处危旧房倾刻间轰然倒塌,现场井然有序,整个拆危过程快速高效。这是桐琴中队“治危拆违”集中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在协助桐琴镇政府开展“三改一拆”重点工作中,桐琴中队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拆除违章建筑632宗,面积达14.13万平方米,拆除村级危旧房近10万平方米。在桐琴镇政府的牵头下,桐琴中队与各驻村干部、城建部门形成一股合力,明确分工,协同作战,攻克了姚产村9200平方米的违建厂房、金丝村1100平方米的危旧房等一批重难点问题。

  桐琴镇下属共有45个村、社区,户主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要求进行扩建、加层情况较为普遍。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加大了对违建的摸底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制止了违法建设行为16起,有效避免了新增违建。

  桐琴镇“治危拆违”任务重、工作量大,执法中队在做好市容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协助镇政府开展治危拆违工作。在拆除前,协助村干部清运屋内物品,疏散周围群众;拆除行动中,三步一岗严守出入口,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在拆除后,监督施工方做好建筑垃圾清运处理。

  度假区中队:

  “拆危控违”续写景区新篇章

  近期,度假区中队对周宅村、郭洞景区等周边6户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达1159.7平方米。随着温泉度假区温泉小镇建设的不断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违法建筑仍是屡控屡建、屡拆屡建。为从根本上遏制、杜绝违建,度假区中队以“新思路、新力度、新方式”全面开展拆违控违行动。

  按照“拆违”、“控违”两手一起抓的工作部署,度假区中队的工作目标由拆违为主向严密查控、逐步实现规划区内无新建违法建筑转变,巡查力度进一步加大,跟踪巡查,保证了巡查不缺位。度假区中队一旦发现违法建设行为,立即控制,防止违法工程扩大而增加拆除难度,并依托每周四拆违日,稳步推进治危拆违工作,对现存的违章建筑进行大规模拆除,有效推动了“三改一拆”工作。该中队通过入户交流、党员走村入户等形式和载体,广泛宣传“三改一拆”内容和政策,使“三改一拆”工作深入民心。特别是针对违法建设户,执法队员经常反复上门做工作,耐心争取违建户对拆违工作的支持。自开展“三改一拆”暨“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以来,度假区中队加强协作配合,对违法建筑进行科学有序地拆除。截至日前,共拆除违法建筑26宗,面积共计10526.7平方米。

  作者:王彬琳 楼淑庆 朱嘉徽 徐若馨 廖凯宇 徐英 文/摄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限价”茅台缘何成最贵股票
· 私人"理财分析师"只亏不赚 团伙利用投资平台诈骗上亿元
· 项寿华夫妇做月饼一做27年
· 范村的“菩萨樟树王”
· 拆除违建
· 拆除违建
· 市人大常委会来武开展水环境保护执法检查
· 向全县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 向全县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 【图】消防安全演练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