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打造人文武义 共建美丽家园

——武义县域“大花园”建设系列评论之五
2017年10月16日 09:00: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本报评论员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优质均衡、公平普惠,建设更高水平的幸福武义。”县域大花园建设动员大会提出“四个美”,其中“形态美”、“环境美”、“产业美”是硬件基础,而“人文美”则是软件提升。我们要着力提升武义城市软实力,用“文化繁荣、人善民安”的规划与行动,致力打造武义特色的“幸福花园”。

  现实中,一些城市虽然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但是城市软件不配套,服务功能不完善,民生事业有短板,文化特色难凸显,与城市建设的“人居”初衷相悖。武义的县域“大花园”建设,如何吸收经验教训,打造舒适安心的人居环境,让“人文美”光芒照遍城市每个角落,考验着武义每位党员干部的智慧和能力。

  打造县域“人文美”,就要补齐民生短板。民生事业也讲“木桶效应”,只有将民生短板补齐补全,社会才能装进更多“民心民意”。今年2月17日,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武义县2017年十方面民生实事,聚焦百姓关注度最高的民生实事,用政府的力量保障民生事业落实,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只有坚持新增财力优先用于民生支出,力争在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体育等民生事业上多点开花,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和富民增收工作,稳步发展民宿、来料加工、农村电商等富民产业,武义的民生事业才能取得更大进步,武义的百姓才能享受更多发展成果。

  打造县域“人文美”,就要讲好武义故事。武义的故事从古讲到今,唐代叶法善、宋代吕祖谦、明代刘伯温等都是武义故事曾经的讲述者,牛头山、明招院、俞源村等地也随之成为了承载历史的文化书册。如今,随着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在武川大地生根发芽,武义也努力实施核心价值普及、优秀文化传承等行动,通过联通明招文化、养生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利用好古村落、古民居、特色博物馆等载体,不断为武义的文化建设书写新的篇章,把“武义故事”打造成县域“大花园”的“金名片”。

  打造县域“人文美”,就要建好家园秩序。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是武义社会治理发力突破的关键,作为一个拥有30多万人口的“大家庭”,武义的“家规家法”关系着全县人民的幸福感和认同感。以更高标准实施司法体制改革和“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做好“后陈经验”深化文章,用制度的规范完善推动整个法治工作,真正将武义建设成“平安、和谐、秩序、友善”的幸福大家庭。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武义,让人民更幸福。实施美丽家园共建行动,打造“人文美”县域大花园,用人民的幸福感作为考量花园建设的标准,我们的花园建设之路会越走越宽。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央行定向降准利好刺激 A股能否一举拿下3400点
· 银监会严查挪用消费贷 防范房地产泡沫风险
· 武义县首批省级传统村落掠影
· 蓓康等成为金华市职工活动基地
· 打造人文武义 共建美丽家园
· 县综合执法局成功创建市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
· 看,武义茶企“六茶共舞”
· 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
· 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
· 2017中国·武义温泉旅游大会昨开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