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项目建设百日攻坚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全力打赢“四无”整治攻坚战

2017年12月05日 09:06: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截至11月底完成整治“四无”企业(作坊)697家,盘活低效用地990亩

  

  工作人员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建筑物

  现场检查企业环保、安全生产情况

  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责令其整改

  记者 钟余丹 江翀 俞鸽 邱瑜 通讯员 何冠忆 方韩沁 林杰俊

  破“四无”、治低效、促转型专项行动是今年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据了解,自全县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暨破“四无”、治低效、促转型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以来,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按照时间节点,突出重点,全力推进以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设施的“四无”企业为重点的“低小散”企业(作坊)、“僵尸”企业、出租型企业整治,坚决打好“四无”整治攻坚战。

  截至11月底,全县完成整治以“四无”为主的“低小散”企业(作坊)419家,已基本完成420家整治任务,此外按照应整尽整的原则,非园区乡镇在完成其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加大了整治力度,加上其他“低小散”整治数目前我县共完成整治“低小散”企业(作坊)697家,其中整治出租型企业222家、僵尸企业32家,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0家。另盘活低效用地990亩。

  开发区: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攻坚

  开发区强势推进破“四无”、治低效、促转型专项行动,坚持劲不松、力不减、势不变,以深化“腾笼换鸟”为龙头,抓住“四无”企业、“低小散”企业整治这个关键点,“治出新貌、拆出成效”,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截至11月底,开发区完成企业基本情况调查863家,发现“四无”隐患180处、环保信访件23起,其中无证无照企业13家、无安全保障企业159家、无合法场所企业2家、无环保措施企业51家;完成其他“低小散”企业整治89家,完成出租型企业整治100家、“僵尸”企业整治22家(年度目标20家),合计完成整治企业(作坊)数292家。

  “对于辖区内无证无照、无环保措施等的企业,开发区执法人员一旦发现立即采取行动,取缔关停,拉闸限电,令其限期搬离。”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位于胡处工业区块的某一家庭作坊内,存在非法加工电镀耗材的情况,工作人员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前往,查明情况属实,对其取缔关停处理,坚决杜绝违法行为。

  在东南工业区存在一处油漆加工点,“这个加工点平时很少开门,有一次我们在执法检查行动中发现该地存在在非法加工油漆的行为。”在报告相关部门后,开发区执法人员联合安监、环保等部门,将该处油漆加工点取缔关停,进行彻底整治。

  “冲天炉”是冶炼金属的一种落后设备。为淘汰落后生产工艺,改善环境,在杨家工业区内,开发区执法人员主动上门,与还在使用该设备的企业主进行沟通,希望这些企业增强环保意识,引导企业改进设备,采用先进的铸造工艺进行生产。通过工作人员的努力,目前部分企业已对生产设备进行改进或拆除。

  为使破“四无”、治低效、促转型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开发区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疏堵结合。“三个督办”联动推进:班子成员包干改拆整治地块,深入现场指挥、督查;纪工委每周对各攻坚组工作进度进行督查,督查结果通报各办、局、中心;领导班子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约谈进度落后的工作组人员。“三个全力”有效整治:全力排摸明重点,全力部署重落实,全力推进保稳定。“三措并举”促进转型:严治理、强提升、促培优。

  泉溪镇:抓重点破难点求实效

  近日,泉溪镇鸣阳丝钉厂厂房内的出租企业经过一番整改,以全新的面貌开始营业。据了解,今年6月份,向鸣阳丝钉厂租用厂房的企业被查出有无证经营、安保不合格等问题,当即被要求整改。问题企业积极配合,解决了存在的问题。

  截至目前,泉溪镇已经完成整治“低小散”企业(作坊)72家,出租型企业62家,僵尸企业4家,淘汰落后产能1家。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以“四无”企业为重点的“低小散”企业(作坊)、“僵尸”企业、出租型企业整治提升,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泉溪镇全面深化破“四无”、治低效、促转型专项行动。

  泉溪镇共有3个工业功能园区:泉湖工业区、金岩山工业区、王山头工业区。对此,该镇采取把握全局、抓重点、破难点的工作方针,把泉湖工业区作为今年“四无”整治的重点,同时兼顾金岩山工业区、王山头工业区内“低小散”企业(作坊)的整治。具体为:对“低小散”企业(作坊)中违建的部分和厂区内消防通道存在堵塞现象的,通知企业进行拆除,对还在使用冲天炉的企业要求拆除落后设备,对一些问题企业依法采取断电措施,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在规定期限内未整改到位的企业对其进行强制关停并督促搬离,严格管控不规范企业。截至目前,已经拆除违建面积达6.8万平方米。同时,多次联合县经商局、供电公司、环保局、安监局、消防、公安等部门单位开展执法行动。除此之外,泉溪镇还要求企业实施雨污分流,以全面提升园区环境,并通过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体系、深入推进“机器换人”、加快推进小微创业园区建设等,积极引导企业改造提升、转型升级、集聚发展,提高镇区范围内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

  桐琴镇:网格化管理推进“四无”整治

  日前,在桐琴镇五金工业园区里,由桐琴镇和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正在对企业环保审批手续等进行检查,现场核实了园区内三家企业涉嫌存在的无证经营、未办理环评和环保审批手续、涉粉涉爆、无安全生产保障、违章搭建等问题。根据现场情况,联合执法小组决定予以关停,责令整改。

  破“四无”、治低效、促转型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桐琴镇以辖区范围内“四无”、“低小散”企业为目标,积极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依规“淘汰一批、整治一批、提升一批、培育一批”,打好企业整治攻坚战。为了彻底关停并淘汰“四无”企业,桐琴镇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分片落实整治责任,明确责任领导,由工办负责园区企业,联村干部负责村内企业,对所有企业加工点进行全面排摸。同时,采取自行整改和联合执法的方式对排摸情况分类处置,对污染大、不符合产业规划的无证无照企业(作坊)进行整治,对存在问题全面整改,并安排驻村干部开展地毯式排查,坚决不留空白和死角。在桐琴镇一家公司的厂房外,堆着拆下来的钢棚,公司也已经停产。该公司就是网格管理员排查中巡查到的一家企业。“平日里,我们会对园区企业进行日常巡查,对巡查到存在隐患的企业,我们会给企业主做思想工作让他们自行整改,如果企业不配合,我们通过层层上报,最后联系相关部门采取联合执法的形式要求其加以整改。”桐琴镇网格管理员王辉说。

  桐琴镇党委委员、工办主任龚剑锋表示,“接下来,桐琴镇将出台相应的帮扶政策,帮助被关停的规上企业等做好厂房安置等方面工作,同时,对企业环评、环保、安全生产方面的整改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及时予以指导,引导桐琴镇企业向管理制度规范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发展。”通过“低小散”和“四破”整治,桐琴镇盘活了土地资源,释放了转型升级空间,提升园区品位,促进园区实现可持续发展。截至11月底,该镇共排摸企业892家,完成整治“四无”企业90家,低小散企业8家,完成整治出租型企业60家,拍卖“僵尸企业”6家。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 双支柱调控框架明确 金融调控监管体制渐入新轨
· 红薯粉沥得欢
· 天气变冷 切糖师傅朱庆庭又忙起来了
· 我县全力打赢“四无”整治攻坚战
· 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百日攻坚”
· 桐琴中队及时掐灭小区乱搭建苗头
· 邵康英:资本刀尖上的翩跹舞者
· 我县全力打赢“四无”整治攻坚战
· 发掘特色优势 打造精品村庄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