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旧城改造 >> 评论文章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党员干部没有理由不带头签约

2018年04月10日 15:50: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全县旧城改造征迁誓师大会召开以后,广大党员干部掀起了提前签约的高潮。昨天,本报记者兵分数路,采访了几位提前签约的党员干部。这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只是捡取了大海中的几朵浪花。

  高子荣:

  党员没有理由不带头签约

  3月26日下午,84岁高龄的共产党员高子荣在儿子高柏武的陪同下,来到熟溪街道指挥部。高子荣拄着拐杖,佩戴着党徽,情绪高昂,对工作人员说:“县里制定的征迁政策不会让老百姓吃亏,共产党不会辜负人民。合格的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房屋征迁根本不算奉献,有什么理由不带头?!”

  高子荣是熟溪经济合作社的一名社员,也是一名光荣的海军航空兵退伍军人。3月24日全县召开旧城改造征迁誓师大会,高子荣参加了。回来后,他告诉儿子高柏武:“县里号召党员在3月27日前签约,我也要早点签。”

  高柏武告诉笔者,早前父亲在家务农的日子很苦,后来享受了退伍军人补贴政策,又被纳入失地农民保障,一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因此非常感谢政府。“父亲没有提任何要求,就委托我签订协议书了。”

  (朱钰 吕宏芳 廖友挺)

  胡秀凤:

  作为党员家属也要带头签约

  3月25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旧城改造征迁誓师大会,县公路管理段副段长陈文忠和86岁的丈母娘胡秀凤一起来到大会现场,都表示支持房屋征迁。3月26日晚上,陈文忠参加完单位的夜学,就带着老人的委托协议书,赶到熟溪街道指挥部签约。

  胡秀凤是一名普通群众,但她的小女儿、小女婿、外孙女和已经去世的老伴贾发根都是共产党员,尤其是老伴贾发根,有40多年的党龄。胡秀凤说,虽然老伴已经去世了,但她一直记得自己是一名老党员的妻子。“我作为党员的家属,也要积极带头签约,响应配合县里的城中村改造工作。”

  其实在最初知道自家房子划入征迁范围时,胡秀凤老人心里还有点不舍。她和老伴在这房子里面住了三十多年,房子承载了太多的回忆和感情。老伴去世后,小女儿也曾提议把她接过去照顾,但是老人家并没有同意,只是偶尔去小女儿家住几天。“一来是舍不得,毕竟住了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周边还有很多老朋友,平常大家还可以一起聊聊天,真搬过去了怕一时适应不了。”在知晓老人的想法后,女儿和女婿也一直安慰她。“丈母娘眼睛不太好,我们一家人还是希望能把她接过来住,这样我们能更好地照顾她,也会抽更多时间陪伴她。”陈文忠说。胡秀凤在家人的宽慰下,很快就越过了心中的坎,“城中村改造是利长远的好事,虽然有点不舍,但作为党员的家属当然要带头支持。” (朱钰 吕宏芳 廖友挺)

  党员绝不做签约的尾巴

  “我们接到电话就主动过来了,早点儿签约也让我们心里更安心。”3月27日上午,老党员周树茂和妻子陈秀元早早来到白洋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希望能够尽早签订房屋征迁补偿协议。工作人员也积极接待二老,主动服务,当日上午就让二老顺利签约。

  周树茂今年已有79岁高龄,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伴陈秀元也有77岁,被评为2017年度武义县“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已过古稀之年的二老依然亲自来到白洋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签约,支持征迁工作。

  “我们小的时候很苦,在我十几岁的时候就当家了。”周树茂说,自己上世纪60年代入军营服兵役,曾获两次三等功及一级狙击手等荣誉称号,“听党指挥、对党忠诚”早已铭记于心。“政府的政策这么好,我们不想给工作人员添麻烦。”谈及此次征迁,二老还激动地告诉笔者,家里有很多党员,一定会支持党的工作。“我们一大早就过来排队了,旧城改造我们很支持,是好事!再说了,党员绝不做尾巴,应该带头签约!”陈秀元又告诉笔者,她的孙女也是一名党员,大学学的是城镇规划专业,也许是受孙女的影响,一家人也更能理解征迁工作。虽然此次征迁的房子是当初二老一砖一瓦盖起来的,有许多珍贵的回忆,但二老对新生活也十分憧憬。

  据了解,白洋街道自开展模拟签约以来,严格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并最大范围、最大限度地接受征迁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公平公正。领导领衔、党员结对、部门助力、分户到组、包干到底、一日一汇总、一周一调度……一系列举措形成签约工作的强大推动力。为了更好地服务被征迁对象,白洋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连夜奋战,迎难而上,已连续几日工作到凌晨1点以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了更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江翀 徐欢)

  党员就要起模范表率作用

  昨天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花园殿巷59号县公安局宿舍楼,86岁的吴子贵正和老伴张秀和在厨房准备午饭。

  “我和老伴都是党员,她虽然比我小一岁,可1954年就入党,比我足足多了20多年的党龄。她总说党员就要起模范表率作用,这不,昨天我们俩就去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吴子贵一脸自豪地说。

  说起现在住的房子,精神矍铄的吴子贵更是神采飞扬。“这幢宿舍楼是1982年县公安局建造的第一幢宿舍楼。那时我是局里的会计,全面负责宿舍楼的建设。当时由于县财政紧张,这幢只有4层2个单元的小楼房足足造了1年多时间。”吴子贵说,现在经济发展了,县里要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我们一定积极支持和配合。(朱谢旻 高滟铃)

  党员一定要支持政府工作

  昨天上午8时30分,89岁高龄的老党员厉进在两位女儿的陪同下,来到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顺利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

  厉进是县公安局退休的老党员,1955年还在义乌财政局工作时就入了党。1961年调到县公安局,后来担任了副政治教导员。现在他和老伴俩人居住的公安局宿舍楼划入了旧城改造征收范围。

  “我是一名老党员,一定要支持政府工作。之前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宣传服务做得很到位,任何疑问都非常耐心细致地解答,我很满意。对征收政策没有意见,所以今天提前过来签约。”厉进说。

  厉进的小女儿厉芳告诉记者,父亲年纪大了,本来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要上门来签订协议。可父亲怕给工作人员添麻烦,坚持要我们带他来指挥部签约。 (朱谢旻 高滟铃)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新“浙八味”中药材培育品种问世
· 汤记高山茶,片片都是“三好生”
· 有一种征迁关系叫“我们”
· 我们早就盼着政府征迁了
· 党员应该配合政府办好事
· 以最坚决的态度打赢旧城改造攻坚战
· 践行新时代党员新形象
· 80后“航天人”回武创产“逃命电梯”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