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加快“文化武义”蓝图绘制 助推“文旅富县”战略实施

——访县文化局局长董三军
2018年05月02日 09:10:1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文化发展新蓝图,2018年,县文化局将紧扣文化发展新契机,围绕文化浙江建设战略目标,着力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繁荣发展文化产业,推进文化武义建设,为我县‘绿色转型,美丽富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近日,县文化局局长董三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8年,县文化局将立足发展新阶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履行职责使命,聚焦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打造武义群文品牌。深化开展“唱响壶山、舞动熟溪”幸福武义大舞台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送戏、送电影、送书下乡,农家书屋工程,“民生大篷车——送文化”等活动;全年计划开展“绿拇指故事会”24期,举办“明招人文讲坛”等公益讲座18场,免费展览6场。

  二是着力加强历史文化保护,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加强明招文化、徐渭礼文书等历史文化遗存保护研究和学术交流,筹办叶一苇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挖掘武义历史文化底蕴。稳步推进博物馆新馆展示陈列工程,加快智慧化博物馆建设,力争在今年年底实现对外试开放;在对21家首批特色博物馆(展示馆)授牌基础上,年底前完成再创50家的任务;配合做好延福寺保护工程后续工作,实施明招文化园朱吕讲堂提升工程,积极推进俞源古建筑群保护利用、省保单位修缮、文物和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等工程建设。

  三是加强行业监管服务,繁荣发展武义文化产业。建立健全新形势下文化市场管理长效机制,完善文化市场举报监督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加大非法大篷演出、无证游商地摊、非法出版物打击力度,规范我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加快文化中心、文创产业园建设,加大影视文化招商力度,助推影视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争取在2018年筹建“武义(中国)剧本原创基地”;加大民营表演团体扶持力度,为民营文艺表演团体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和市场氛围。

  四是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提升文化服务发展能力。加强文化与宣传思想工作融合,集中力量创作编排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开展巡回演出;加强文化与旅游融合,以文化项目和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旅游发展,以旅游开发推动文化繁荣;加强文化与乡村振兴融合,推动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和开发利用,把地方历史文化特色贯穿到乡村建设全过程。(吴杭欣)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睡莲绽放
· 我的“悦读”人生
· “征迁妈妈”平安诞下千金
· 武义县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文物
· 县文化局召开文化企业发展座谈会
· 深入调研深化改革 推动武义高质量发展
· 湖畔公园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和“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 县一医健康管理中心成立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