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教育动态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武义三中党总支: “党建+心育” 助推学校新发展

2018年07月04日 09:24:3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包峰航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笔者从武义三中获悉,武义三中党总支确定了“党建+心育”的创建主题,积极开展2018年“红旗支部”的创建活动。

  新形势下的武义三中支部建设,不仅要围绕大局,还要始终为学校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工作提供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育人主育德,育德重育心。育心在“心育”,既是理想信念的教育,也是健全人格的教育,包括个体的心理健康教育。为了加强党建的引领作用,根据学校管理的特点,该校把党支部建立在年级组上,一个年级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党小组建立在教研组上,做到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两不误,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现代高中生心育教育,积极探索“心育”的方式方法。

  对整个校园环境,武义三中党总支精心设计、布置了系列宣传栏,如“两学一做”、社会主义价值观宣传栏,教育教学成果栏,党史教育栏,德育教育栏等。学校按照一类党员活动室要求布置了党群活动中心,使广大党员、团员有了个“活动之家”。为中学生业余党校布置了一间主题教育活动室,让大家能更好地接受党的教育。同时活动中心还布置了宣传廊道,将党务、业余党校校务以及工务、团务及时公开在宣传廊道相关区域。另外充分利用学校、班级的黑板报,校园条幅和标语,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建要入心,活动重实效。党总支精心设计适合学校实际的活动内容,既有常规化制度化的“必选动作”,又有不定时而灵活的“自选动作”。过党员“政治生日”,针对“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主题教育,党总支精心设计了党员过政治生日这个载体,通过群众座谈、支部讨论,全面了解把握党员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同时在每个年级中设立了党员示范班和党员示范岗,通过优秀党员的示范作用,不断增加其他党员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从而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

  完善“学生成长党员导师制”。每名党员教师结对一至两名学生,每月联系,在学生成长的各方面做好指导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开展“梦圆微心愿,温暖学子心”心贴心的活动。根据上报的需帮助学生名单及其微心愿,各支部分年级认领微心愿,最后通过梦圆仪式拉近师生的距离。

  开展党员“亮牌办公、挂牌服务”活动。党员亮身份不是目的,党员教师走在前列才是要求。开展“助力治劣水,建美丽家园”志愿活动。这项活动一般安排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既有坛头湿地洪灾后的抢建工作,也有周边村庄的卫生保洁工作。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的自觉性,锤炼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从而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促进师生全面发展、学校和谐发展。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银行网点智能化改造提速
· 我国公募基金规模创历史新高 权益类产品有望“接棒”
· 王江声:铮铮铁骨走过峥嵘岁月
· 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成果进校园
· 县综合执法局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 推进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齐头并进
· 因茶结缘 以茶会友
· 扛起新时代新使命 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 华强:技术创新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 烧烤模式开启 这些高温经济火了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