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家园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县综合执法局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争先创优强支部 比学赶超争创红旗
2018年07月02日 09:19:5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正值七一建党节来临,县综合执法局各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喜迎党的生日。巡回中队党支部探访邵李清烈士后人洪式亮同志,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壶山中队和环卫所党支部结合垃圾分类工作,走家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活动;柳城联合党支部和熟溪联合党支部开展老带新活动,结合辖区市容管理难点,党员干部带头进行市容整治活动,现场展示实务巡查技巧,帮助新队员尽快适应岗位。

  今年以来,县综合执法局机关党委按照“落实责任、夯实基层、打造品牌、重点突破”的总体思路规范支部建设,不断抓实基础、抓强重点、抓好创新、抓牢关键,创建红旗支部。在制度建设方面,各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和星级评定等制度,重点抓好组织体系、骨干队伍、活动载体、工作制度、场所阵地五大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在提倡“日学一小时、季学两本书、年记三千字”的“123”学习法基础上,各支部依照“五有”即学习有平台、有计划、有纪律、有讨论、有台账的要求,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在队伍建设方面,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把“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三严三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教育活动抓实、抓好,把作风建设贯穿于支部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从“721”工作法出发,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红色讲师团制定全年主题党日的活动计划,采取“线上”和“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依托本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走访、慰问、帮扶等党员服务活动。在支部中开展“三亮三比”,即“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服务、比作风、比业绩”,适时开展“党员服务之星”、“党员先锋岗”评选,做到服务群众有载体。同时围绕“抓创新、出亮点、创特色”的思路,结合“党员存折”载体,深化机关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推进党员管理痕迹化、规范化、科学化。同时,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探索支部间共建共享,打造党建工作特色亮点。

  巡回中队党支部

  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创新“一个平台、二个结合、三个模式、四个载体”机制,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力量,实现党建与执法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同步提升。通过设立“党员驿站”,搭建起党员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将党建与“党日活动、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美丽县城创建、渣土整治、机动车清洗点管理、犬类管理等,组织开展专题活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狠抓党建打造综合执法铁军。

  壶山中队党支部

  上半年,壶山中队党支部按照“执法为民,党员为先”的理念,组织党员走村进户,宣传法律知识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相关政策,将综合执法宣传普及工作推进至百姓家中。自5月开始,壶山中队党支部每月将党员2-3人编为一组,入户讲解常用法律法规,收集民情民意。同时,结合壶山中队党支部送课下乡系列活动,推选五星党员、老党员干部、优秀党员到田间村头授课,为广大村干部、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治危拆违政策。

  熟溪联合党支部

  熟溪联合党支部充分结合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熟溪中队上半年共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70份,发放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70份;立案85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67起,结案59件,收缴罚没款49411元,辖区的市容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为“三改一拆”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柳城联合党支部

  今年以来,柳城联合党支部以创红旗支部为抓手,多措并举,以“宣、疏、整、管”四字诀对症下药,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做到党员干部勤奉献、多奉献,带头整治马路市场,引导流动摊进自产自销区规范经营。

  环卫所党支部

  一直以来,环卫所党支部以“治转强树”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积极发挥党员的能动作用,因所制宜规划整治方案,由党员干部带头实施保洁、直运、市场化工程,推动县城环境卫生持续改善,实现了基层党建和环卫一体化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王彬琳 叶亦馨 徐逸珊 丁莉 袁春艳 郑美好)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颠倒黑白的“掠夺经济学”论可以休矣
· 央企整合扎实推进 能源将是下一阶段重组亮点
· 王江声:铮铮铁骨走过峥嵘岁月
· 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成果进校园
· 因茶结缘 以茶会友
· 写好一片叶子文章
· 驼背上的浙派黑茶开拓者
· 乡村振兴强实力 民族团结促发展
· 以新担当新作为当好新时代武义答卷人
· 发挥经济新优势 助力企业“走出去”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