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左夏初说,我在武义又一次成长

2018年07月20日 09:12: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左夏初入戏

  左夏初爱读汤汤童话

  记者 吴杭欣

  “她在宿舍门口的水龙头接水的时候,水龙头没水,她对着水龙头咂了两口,嗨,水还真出来了。然后,她站在水龙头边等待水壶蓄满水,这时候,她望着天空,摇晃着身体,那种惆怅,我深有体会,太生活了!”这是影评中关于贾樟柯《小武》女主角“胡梅梅”的描述。在《小武》中,这个没有表演痕迹、极富生活感的演员叫左夏初,现在是武义舜熙影业的董事。

  1997年,左夏初应邀出演《小武》。当时她还是北京师范大学影视制作表演系的学生,也许正是因为初出茅庐,她的表演带着随意与自由,沉浸生活中的自然状态,很好地诠释了剧中的角色,也因此获得了法国南特最佳女主演、韩国釜山最佳女主演等多个奖项。2000年,她出演了宁瀛导演的《夏日暖洋洋》,为之后两人的再次合作奠定了基础,后来她便主演了宁瀛执导的《天上人》。从参演《自新大陆》等多部影片,到参演《雪狼谷》、《雪花那个飘》等多部影视剧,她一直在探索演员表演上的无限可能性。

  2016年底,左夏初来到武义,她发现这儿有块未开发的影视处女地,便在这里成立了武义舜熙影业有限公司,投身探索这片土地上的独具特色的人与故事。“武义相对于横店、永康等已经被开发的土地,更有无限的可能性,虽然我们在这里是从头开始,但我相信未来一定一片光明。”植根于武义土壤,左夏初和她的团队交出了第一份漂亮的答卷便是《漂亮的村事》。

  首次身兼主演、导演、制片人数职的左夏初,不仅在剧中是能干的“漂亮”,剧外她也秉持自己的初心为影片尽职尽心。“这一次我因为自己的多重身份,在影片创作过程中要从多方面来考虑。一方面,身为演员我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握好这个角色,将个人与角色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另一方面,这次的电影是一部主旋律电影,它让我关注之前并未关注到的事情,赋予了我新时代的使命感。”左夏初笑着告诉记者,她觉得自己在武义这里又一次地成长了,对自己未来的作品也便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从影20余年,左夏初仍抱有一颗童心,旅游、看电影、看书……她的爱好十分广泛。“我们旁边就是汤汤的童话书屋,我常常在那里读她的童话,我觉得童话里藏着的美好与善意是丰富我自身内容的营养品。”下一步,左夏初还将寻找合适机会和童话书屋共同演绎汤汤童话。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银保监会:大中型银行要发挥“头雁”效应 带动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明显下降
· 亿元走私大案引发三重思考
· 武义影视文化产业发展高歌猛进
· 一片仁心寄回元
· 金华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 县综合执法局严查洗车店污水外流行为
· 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 不留死角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嘉陵区党政代表团来武考察
· 武义县公安局2018利剑行动六号通缉令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