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与中国市场共赢方为明智之举

2018年08月17日 10:05:4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题:与中国市场共赢方为明智之举

  新华社记者姜琳

  商务部16日公布的情况显示,7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50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9%;7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648家,同比增长113.1%。不难看出,大门越开越大的中国,对外资有越来越大的吸引力,也在向世界分享更多开放红利。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早已成为全球经济大势。无论哪个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包打天下。西方谚语里“一棵树挡不住寒风”,或是中国人常说的“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有水大河宽”,都形象地比喻了互利融通、合作共赢的重要性。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拥抱世界的中国经济不断成长壮大,反过来给许多国家和企业带来丰厚收益。就拿美国来说,2010年至2015年,美资企业全球海外分支机构销售总额增长的1/3来自中国市场。2016年至2017年,美企在华销售增速继续跑赢其全球平均水平。

  国际机构普遍预测,拥有近14亿人口的中国内需潜力巨大,将很快成为全球最大消费市场。未来15年,中国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吸收2万亿美元境外直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2万亿美元。任何一个有眼光的企业和国家,都不会错过其中蕴藏的重大商机。

  正如中国美国商会《2018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约60%的受访企业将中国列为全球三大投资目的地之一,74%的会员企业计划于2018年扩大在华投资,这一比例为近年来最高。这说明企业看好中国,世界看多中国。

  更何况,随着开放力度的加大,中国经济对世界的吸引力还在持续增加。今年以来,中国宣布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的举措,主动扩大进口、大幅降低汽车及零部件和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对抗癌药等药品实行零关税等。这是中国基于自身发展需要采取的积极措施,也将在贸易、资本、产业等各维度给世界带来更多资源、更多机遇。

  已进入深度全球化时代的今天,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经济离不开中国,与中国市场共赢方为明智之举。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全球避险情绪升温 外资机构战略布局中国市场
·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确定 近400家企业入围
· 陈年旧事
· 汤颖志:把一条鱼做成十八道菜
· 聚焦“八八战略” 续写武义篇章
· 对照“八八战略” 坚定决心再出发
· 县综合执法局部署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
· 县政协常委视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 调优村庄规模 绘好发展蓝图 促进乡村振兴
· 爱心融进服务 志愿情暖武川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