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健康生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精湛技术优质服务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县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2018年11月05日 09:27: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近日,在县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笔者见到了刚下手术台的泌尿外科主任朱扬进主任医师。作为科主任和学科带头人,说到科室近几年的发展壮大,朱扬进一脸动情,“前几年,我县市民遇到泌尿外科方面的疑难杂症,有条件的都会选择去省市级医院就诊。现在就不一样啦,病人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享受邵逸夫医院的同质化服务。”

  2013年7月,县政府与邵逸夫医院签订了全方位、紧密型合作办医协议,泌尿外科为首期合作的重点科室。2014年10月,省卫计委发文公布了30个第四批浙江省县级医学龙头学科建设单位,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入选。短短五年时间,泌尿外科已发展成为浙江省县级医学龙头学科,开创了我县医疗学科建设领域的先河。泌尿外科现有床位50张,年均开展手术1200余例,其中微创手术率已达75%以上,5年来累计从邵逸夫医院引进医学新技术、新项目18项,科室业务增长近40%,手术人次增长47%,出院人次增长42%,平均住院日下降2.0天。与邵逸夫医院合作办医以来,县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大大改善了患者以往的就医体验。

  市民邹先生因发现右侧腹股沟斜疝1周来到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门诊医生建议手术。以往此类手术住院时间一般要1周左右,邹先生因为工作原因没有长时间假期,所以一直未手术。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跃平根据邹先生的个人情况,为他安排了日间手术,入院当天上午做好所有的术前检查,下午进行腹腔镜微创疝修补手术,第二天上午就顺利出院。从入院到出院,整个过程24小时内就完成了。出院随访过程中邹先生恢复顺利,并一再表示像他这样的手术竟然一天就能出院,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直夸县级医院一样值得信任。像这样的日间手术,泌尿外科每年要开展数百例。

  听到医生说“明天就可以回家了”,患者章女士的家属还觉得有些惊讶,从前一天住进来到早上做完输尿管软镜碎石手术,还不到24小时。

  两个月前,章女士因腹部剧烈疼痛被送入医院,诊断查出患有右侧输尿管结石。在省人民医院做完输尿管插管手术后,原本预计这两天还要前往杭州做第二次手术。听说县第一人民医院就可以做这种手术了,章女士留了下来。“没想到在家门口的医院就能享受省级专家的服务,不仅就医方便,而且恢复也快。”章女士和家属对此赞不绝口。

  县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以精湛的技术赢得病人的信任,以优质的服务赢得病人的满意,在群众口中树立了良好口碑,越来越多的市民及永康、义乌、东阳等周边县市群众纷纷前来就医。

  与此同时,在邵逸夫医院专家团队的引领下,县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把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当做科室的发展目标,在学科建设、业务能力、科研水平等方面得到全面、快速发展。近年来,科室完成县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2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举办市级继续教育培训班4期;联合邵逸夫医院专家开展大型义诊3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长期以来,县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医务人员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服务,兢兢业业、博学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关爱生命、守护健康的天职,给我县及周边县市的群众带来了便利、快捷的一站式就医服务。

  (张舒享)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共论温泉旅居 同享乐养精彩
· 《挥戈丽武宣》出版
· 地里“金疙瘩”走俏市场
· 像草不是草 像虫不是虫
· 县首家有机大豆生产基地通过评估
· 做实“最后一公里” 打赢蓝天保卫战
· 省级结对帮扶团组来武对接帮扶工作
· 为武义高质量发展开辟更大空间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