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学者专栏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赵善水:玉壶存冰心 朱笔写师魂

2018年11月14日 09:11: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赵善水自1971年开始在武义一中教书,千禧年退休,在武义一中度过了三十载讲台时光,这三十个春秋冬夏,赵善水最难忘怀的,依旧是一批又一批学生的对他的情谊,以及学校同事给予他的关怀。

  “1985年,是我永远都会铭记的一年,那一年我得了重症肝炎,送进了急救室,九死一生,是学校的领导和医院一起商量,给我做了最后的抢救,我才得以活命。”赵善水回忆当年那个危急时刻,语调起了波澜,他说学校的同事们在他生病期间,经常到医院探望,温暖的同事之情让他觉得在武义一中教书是他莫大的幸运。经过一段时间修整,赵善水的身体情况有所好转,在出院时,医生嘱咐他暂时放下工作,好好休养,但是他放心不下考试在即的学生们,出院第二天就回到了讲台上,为学生们做考前辅导,那是一节令人动容的课,赵善水放心不下学生,学生们也同样牵挂着老师的身体。“我的学生们见我说话说不响,就给我准备了话筒。怕我站着讲课辛苦,就给我准备椅子,他们每个人都听得非常认真。还有的学生哭了,那个时候,我的心里就想,做老师真值得,虽然辛苦了点,但是所有的付出,都能有所回报。”那一年,带病上课的赵善水依旧赢得了金华市教案比赛总评第一。赵善水漫长的教学生涯执教过学多科目,语文、政治、生物……他最喜欢上生物课,他的本科就是生物专业,他印象最深的学生是1987年教导过的一位女生,虽然是女生,但是生物成绩非常突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碰上这种学生就像遇见了知己,同时,她努力好学,这令我非常欣慰,她是一块璞玉,终有熠熠生辉的一天。”

  听闻武义一中迁校,赵善水老师面露喜色,“我听领导介绍过新学校,非常气派,非常不错,我从心里感到自豪和高兴,好环境促使学生奋进,也能使老师工作舒心。”对一中将来的发展,赵老师非常看好,并且送上了他的祝福:“我听说一中现在教学质量非常不错,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中老师能够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一中学子能够秉持勤奋好学的态度,共同努力,相互成就,续写一中未来新篇章。”

  (俞鸽)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温泉印象”工地建设忙
· “百年一苇,歌咏坛头”诗会今晚开幕
· 蓝莓
·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 荒草秸秆焚烧曝光台
· 奋进改革开放新时代 谱写民营经济新华章
· 奋进改革开放新时代 谱写民营经济新华章
· 奋进改革开放新时代 谱写民营经济新华章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