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教育动态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致母校

2018年11月14日 09:13: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春分育桃李,秋果谢恩情。

  2012年,我从武义一中毕业,顺利通过空军招飞体检,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回望高中三年,对母校表达最多的就是感激。班主任王补星老师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给予我很大帮助,各科老师也不辞辛劳,抽时间给我进行补课,帮我弥补差距。校领导经常鼓励我们克服招飞过程中的困难。负责校招飞工作的余老师,从招飞伊始就陪伴着我们,招飞的不易,压力之大,他都陪着我们一起经历。可以说,他是带我们走进飞行生涯的领路人,引领我们走上从军报国之路。

  高中三年,我记忆最深刻的,不是食堂的香酥大排,不是跑步操的响亮口号,而是一群好朋友。我们会互相取外号,嬉笑打闹,却又在高考这个战场上互帮互助,互相鼓励。虽然因为上了军校,手机管理十分严格,与他们渐渐失去联系。但是在我心里,他们仍是我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2012年高考结束八月初,我来到长春空军航空大学报到。经过一个多月的新兵训练,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校四年,磨炼四年,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社会青年,成长为一名中尉军官,吃过的苦不计其数。长春的冬天,凌晨最低温度零下30度,跑完步的眉毛上厚厚地结了一层霜。但当我亲手摸到飞机,在空中自由飞翔的时候,我明白,之前的一切努力都值得。祖国的蓝天由我们守护,我们必定苦练精飞,练好杀敌本领,迎击来犯之敌。

  今年6月初,经过层层筛选,我荣幸地加入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成为维和分队中最年轻的飞行员,兼任作训参谋一职。国家领导人多次在国际场合提到我们,我们也必将牢记习主席“军事力量走出去”的战略要求,忠实履行维和使命,坚决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

  今年是母校建成80周年,由于任务原因,不能回到母校,向母校表达我的感激和祝福。在这里,我祝愿母校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新的辉煌,我也必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完成好国际维和任务,为祖国争光,为母校争光!(作者系中国赴苏丹维和直升机分队飞行员 陈桥)

  (王超亚 整理)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温泉印象”工地建设忙
· “百年一苇,歌咏坛头”诗会今晚开幕
· 蓝莓
·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 荒草秸秆焚烧曝光台
· 奋进改革开放新时代 谱写民营经济新华章
· 奋进改革开放新时代 谱写民营经济新华章
· 奋进改革开放新时代 谱写民营经济新华章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