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又有7个村通上客车

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题
2017年07月05日 08:19:3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7月1日上午9时多,一辆蓝色客车缓缓驶入三港乡周源村,等候多时的人群顿时沸腾起来。“来了!来了!”村民们在公路两旁夹道欢迎,以农村最淳朴却又最隆重的仪式来迎接这场期盼多年的盛事。

  这趟8:30从柳城发车的班车是周源村有史以来第一辆客车,而这一天,村民们已经等了将近20年。在行驶了半小时后,客车在周源村稳稳停下,车上的乘客刚刚下来,村民们就已经把客车围了个水泄不通,迫不及待地坐上了车,由于乘客太多,不少村民只能等下一趟班车。“运气这么好,我刚回来就坐上了第一趟客车,以后来外婆家就方便多了。”刚从安徽回来到周源村看望外婆的单女士感慨地说。

  周源村党支部书记曹伟文告诉笔者,村民们对这一天的到来期盼了很多年,现在终于可以在家门口坐上客车了。82岁的曹德财对此深有感触:“原先我们坐客车要先到三港村,从我们村走路过去得一个多小时,现在通上客车了,我们老人家出门就方便了很多。”村民曹李凤说,由于身体原因她经常要去县城看病,以前因为交通不便,为了能早点到医院排队,天一亮就得出门,现在能在家门口坐客车,去县城看病就更方便了。

  近年来,我县交通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逐步解决,但还有少数行政村,因地处山区或地理位置偏僻,公路等级低,安保设施不完善,不符合通行客车要求,一部分农村群众仍存在乘车难问题。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交通发展,特别是2016年《武义县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管理实施办法》的出台,明确将未通班车行政村的公路提升优先安排,完成了梁家山村、周源村等行政村的道路提升工程,为今年“村村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乡村道三港至周源原先路面宽度仅4米,安全设施不完善,不符合通车要求,2016年,交通公路部门率先对该路段实施农村公路提升工程,实施里程共4公里,投资100多万元,主要实施内容为全线道路基本加宽1米,部分弯道加宽2米,同时实施了一座盖板涵及一座半边桥,确保该路段符合客运通车条件。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了客车“村村通”工程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未通客车的行政村进行多次实地调查。“因为出门不方便,我已经半年多没有理发了。”“如果村里可以通上客车,就算是半年一趟,我们也会很开心。”在进村入户调查中,调查人员深切感受到,村民想要“客车进村”的愿望强烈而又迫切。5月15日,县府办正式出台《武义县客车“村村通”实施方案》,通过增设错车道、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安全标志等方式对现有道路实施提升改造,使其符合客车通行条件,并根据地理位置、道路状况、客流的流向和流量等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来解决村村通问题。

  “周源通客车,实现了周源村民的一个美梦!”在周源村的村口,一幅红色的大字格外醒目。村民们实现了多年的夙愿。至此,三港乡实现全乡“村村通客车”。而除了周源村外,锦源村、汤山村、梁家山村等6个村也在第一批“村村通客车”名单中,使群众“家门口坐客车”的美梦成为了现实。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万科股权之争“大结局”:郁亮任董事会主席 王石告别管理层
· A股这半年 分化格局下的冰与火
· 武义:三年治水见成效 滚滚洪流不泛浊
· 寿仙谷中医馆三伏贴——调体防病的法宝
· 熟溪中队:整治温泉南路店外经营
· 环卫所:保障汛期垃圾处理设施正常运转
· 综合执法局:保障公共自行车运营安全
· 开创工业经济发展新格局
· 民企“新一代”赴广东考察学习
· 金光伟:创造手指与泥土的“奇迹”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