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治危拆违”加油冲刺

共建大花园 喜迎十九大
2017年10月16日 08:55: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图为新建村违建钢棚拆除现场

  图为泉溪镇兰芝村在拆除危旧房

  图为县后村拆除改造旧店面

  图为马府下村拆除村内违章建筑

  近日,我县部署开展“喜迎十九大·开启新征程”系列活动”。其中“共建大花园·喜迎十九大”活动将引导和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治危拆违,100%的乡镇(街道)要达到“无违建创建先进”标准,确保成功创建“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全面深化环境治理,确保今年所有乡镇完成市级卫生乡镇创建,首批4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镇顺利通过验收。

  壶山街道:1个多月拆违6万多平方米

  国庆假期刚过,壶山街道就组织人员先后对高坞村、两头门村、新建村开展整村违法建筑整治。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仅这几天,他们就已拆除违法建筑7300多平方米。

  9月以来,壶山街道各村(社)围绕“大干40天”任务清单,继续加大严查严拆的高压态势,全街道党员干部以“壶山亮剑”精神,铸就“桥头堡”,打造“战斗团”,攻坚克难,强势推进治危拆违、两路两侧整治等各项工作。1个多月时间,就已拆违200多宗,拆除违法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

  为加大拆违整治力度,壶山街道将街道城建办、国土所、行政综合执法中队、城建中队等人员力量进行整合,成立了壶山街道综合执法平台指挥中心。街道四个工作片区均配备国土员、规划员、巡查员、执法队员、资料员(联络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强抓日常片区巡查自拆工作,做到问题及时发现,苗头及时制止,违建及时拆除。仅9月份,就拆除新增违建4宗。

  街道还创新工作机制,积极破解工作难题,对每项“三改一拆”工作实施交办单制度,由街道主要领导签发《综合执法平台工作交办单》,实行“一事一单”。同时,各项工作均需及时填写《综合执法平台工作反馈单》,及时对交办工作进行完成情况说明。街道建立责任层层落实、上下联动攻坚、进度倒查倒逼工作机制。各村(社)形成了比学赶超、加压奋进的浓厚氛围。三角店村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加大治危拆违整治力度。国庆前一周,该村就拆除沿街商铺乱搭乱建70多宗,拆除连片危旧房近8000平方米。塔山社区用5天时间,拆除思源小区42宗共2000多平方米的违建钢棚。

  泉溪镇:“认领制”推进危旧房拆除

  “泉溪镇辖区范围内共有D级危房433宗,截至目前,全镇已拆除398宗,完成任务数的91.92%。”据悉,为加速危旧房拆除工作,泉溪镇全面推行危旧房拆除认领制,危旧房拆除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自今年“治危拆违”工作开展以来,泉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危旧房治理工作,多次召开动员会、部署会,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危旧房治理的政策措施,同时经研究决定实行危旧房拆除认领制,要求每户危旧房都有相应的拆除责任人,通过将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加快推进危旧房拆除工作。

  认领制度开展以来,泉溪镇“三步走”全面助推危旧房治理。

  第一步,将危旧房治理等十项必须完成的重点工作写进村级军令状,每位村两委班子成员与监委会成员都签订责任书,并将责任书在村三务公开栏进行公示。

  第二步,依据我县关于危旧房拆除、治理的各项明确规定,泉溪镇党委、政府宣布危旧房治理的3项注意要点,其中关键一项是党员与村民代表以上干部要在规定时间内,将自身与直系亲属的危旧房拆除到位,如若未完成拆除任务,党员组织关系整转到镇教育整顿支部,村民代表暂停履职。

  第三步是认领推动攻坚扫尾阶段,在汇集阶段性治危数据后,由村两委与村监委会成员认领剩余最难户,让治理任务“不留死角”。

  危旧房拆除认领制全面助推了泉溪镇“治危拆违”工作,下一步,泉溪镇将持续开展行动攻坚,确保按时完成危旧房治理工作,为拆后利用及建设发展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和空间。

  柳城畲族镇:开展违法建筑“歼灭战”

  日前,柳城畲族镇政府柳城国土所、柳城综合执法中队、柳城派出所多部门联合,对全镇53个村的违法建筑展开了一场“歼灭战”。期间,工作人员对各村进行倒查摸排,将各类违建情况分类归处,并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列出了拆改清单,真正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村党员干部依照清单,逐宗销号坚决将“三改一拆”执行到位。

  随着一阵阵墙砖倒塌声响起,执法力度的高效严明,加上工作方式方法的合理,再一次彰显柳城“铁军”的强大执行力。下一步柳城畲族镇将全面开展“回头看”工作,细心查找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严格进行督查考核;加强监管、强化问责,切实分配好任务,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进行;抓紧治理、提高利用率,确保治危拆违工作取得实效。

  王宅镇:

  “治危拆违”再出发

  日前,王宅镇持续发力,以创建基本无违建为目标,全面推进治危拆违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该镇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04宗,面积95756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70.9%。治理已鉴定的C、D危旧房442户,拆除危旧房251户,37634平方米。

  下步,王宅镇将明确任务目标,把治危拆违、赤膊墙整治等任务清单对工作片和各村进行交办,对交办任务完成情况每周张榜公示。还要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接受村民举报监督。同时,将治危拆违相关工作每周以图文链接的形式发至治危拆违宣传工作微信群,通过互学互比、排名通报、典型引领、问题曝光等形式,赛进度、彰先进、鞭落后,迅速在全镇上下营造不敢慢、不能慢的工作氛围,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

  同时,为加快推进无违建乡镇创建,该镇实行党员干部代表先行、先拆、先治的办法,未及时拆除的将进行约谈,不配合拆除的一律停职或将组织关系转入镇整转支部处理。加快镇区环境综合整治,分区块治理,实行镇村两级联动,相关干部实地考察后认领整治任务,明确整治期限,确保整治不漏一处,责任落实到人。建立长效机制,防违控违确保稳定。加强化网格管理,落实每个村(居)至少配备1名专门巡查人员,做好巡查台账记录,健全网格化的违法建筑防控和治理体系,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提高违法建筑主动发现率。

  完成整村违建拆除、无违建村创建工作的村按人口分别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完成危旧房整治任务的给予村集体一定的奖励,完成90%以上危旧房拆除任务开始享受奖励。进一步明确程序标准和流程,验收通过后进行公示、表彰,力争30个村达到无违建创建标准。实行村主职干部考核,一个月内完成治危拆违任务60%以下的实行黄牌警告,两次黄牌警告的提交辞职报告。

  作者:  记者 徐宇 朱谢旻 朱钰 楼雪韵 通讯员 潘雯 金阳 章康武 陈狮 巫瑾波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央行定向降准利好刺激 A股能否一举拿下3400点
· 银监会严查挪用消费贷 防范房地产泡沫风险
· 武义县首批省级传统村落掠影
· 蓓康等成为金华市职工活动基地
· 看,武义茶企“六茶共舞”
· 我县“治危拆违”加油冲刺
· 茭道镇朱王村带头改造生态洗衣房
· 倾力打造年轻干部培养平台
· 坚决打赢维稳安保攻坚战
· 克难攻坚 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