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家园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县综合执法局严查违法渣土运输行为

加压渣土整治 剑指扬尘污染
2018年01月08日 09:12: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图为多部门联合设卡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督促工地相关人员冲洗车辆轮胎

  图为执法队员责令工地相关人员及时清理散落渣土

  武义新闻网讯 1月3日,县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安、建设、交通等部门对城区在建工地渣土运输、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不规范装载、抛洒滴漏等情况进行了调查排摸,为下一步渣土整治奠定基础。

  为做好渣土运输的有效管理,打好“蓝天保卫战”,县综合执法局以紧抓源头管理、建立协作配合、强化联合执法为依托,积极探索建筑渣土规范化管理新举措。为强化源头管控力度,该局协调各辖区中队执法力量,建立协作配合机制,针对城乡主要建设施工单位分布、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运输线路等,采取专人定岗督查和不定时不定点的突击巡查相结合方式,重点查处建筑工地出入口处未设置车辆冲洗设施、未办理工程渣土准运手续运输建筑渣土、未实施密闭化运输、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同时,以巡回中队作为联合执法主要力量,联合公安、建设、交通等部门开展在建工地整治,严控工地及渣土车辆扬尘污染。通过各方力量的多方努力,渣土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巡回中队

  建筑渣土扬尘治理涉及面广、任务量大、情况复杂,需要各部门戮力同心,协同作战。从2017年2月21日开始,巡回中队与公安交警、路政、运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结合在建工地分布及运输路线,突出莹乡路、明招路、永武二线、内环西路、温泉路、建设路等重点路段,采取设点督查、巡回检查等方法,严查渣土运输车辆因不密闭覆盖、带泥运行、沿途抛撒滴漏而造成的城市道路污染等不规范运输行为。针对运输散装货物不做覆盖造成路面抛漏洒的车辆,严格按照程序立案查处。2017年先后开展联合执法101次,教育渣土车辆规范化运输800余车次,立案查处运输散装货物不作覆盖造成遗撒案件141件,建筑渣土管理秩序明显好转,建筑扬尘污染明显改观。

  开发区中队

  为进一步规范渣土车管理,提升工业园区形象,开发区中队每周不定时开展园区道路巡查,严查渣土车抛洒滴漏、车轮带泥、垃圾倾倒等问题。

  由于开发区重点工程多、工期紧,个别施工方为了赶进度对运输车辆不作覆盖造成遗撒,对园区市容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开发区中队针对此类现象,重点对开发大道、莹乡路、冷水坑装备制造园等进行了监管。2017年12月,该中队在巡查中多次发现部分货车运输黄泥不作密封覆盖,车轮带泥且未及时清理造成附近路段路面污染。执法人员立即要求项目现场负责人对路面进行清扫,并设置专门的过水池和高压水枪对渣土车进行清洗除尘,同时约谈相关企业,要求严防抛漏撒行为再次发生。

  1月2日,开发区中队在巡查至冷水坑装备制造园时,查获两辆随意倾倒渣土车辆,当即执法人员会同熟溪派出所对当事人进行教育警告并提取口供,并联合交警部门对两辆涉事车辆进行查封扣押。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下一步,该中队将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治理,对辖区内渣土车私拉乱倒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强化工地、渣土消纳场、主干道巡查监管力度,有效遏制非法倾倒行为。

  白洋中队

  年末将至,部分工地的渣土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出现多拉快跑、超载撒漏、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规行为,路面污染、工地扬尘等问题也随之而来。为此,白洋中队开展了渣土污染及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对工地出入口及路面运输情况进行了综合治理。

  执法队员对辖区内主要道路反复巡查,重点针对工地、渣土消纳场、城区主干道的“两点一线”运输路线,如明招路、法金线等,发现存在多拉快跑、超载撒漏、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行为的违规车辆立即制止,严防渣土不规范运输造成的路面污染。

  同时,动态监管辖区内在建工地情况,强化源头管理。根据前期调查摸底,执法队员发现存在主要问题为丁前村中天工地,遂进行上门宣传,并对发现的问题,如渣土运输车辆未完全密闭化运输、部分运输车辆未装有GPS、运输车辆出入工地未冲洗车身及轮胎等问题一一督促其整改。此外,要求工地现场负责人安排专人及时清扫、冲洗工地周边路面,严防工地扬尘污染空气。

  壶山中队

  为进一步加大渣土车整治工作力度,壶山中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渣土车、砂石车违规上路整治行动。

  执法队员加大了北岭新区、项山干、北缸窑等附近的建筑工地的巡查密度,严格落实出入口硬化、配备冲洗设备等治理措施,重点查看了解运输车辆是否已做密闭处理,是否配备保洁员负责周边散落渣土清扫,是否存在违规带泥上路的情况,积极从源头上治理渣土车泄漏遗撒问题。根据渣土车行驶的规律和特点,对正在运行的渣土车辆逢车必查,对存在超载超限、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抛洒滴漏的车辆,及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驾驶员立即整改到位。下一步,壶山中队将延长执法时间、增加执法力量,继续在施工场地源头、车辆运输途中等关键环节抓好监督管理,并积极联合交警部门进行执法,对渣土运输车辆保持高压管理态势,确保渣土运输秩序良好。

  熟溪中队

  为切实加强辖区建筑工地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熟溪中队每天加派执法队员巡查江南大院、良种场及周边拆迁安置区、武阳幼儿园、人民医院等在建工地,检查渣土运输车辆进出工地是否进行轮胎冲洗,运输过程中是否存在抛漏洒、带泥作业等现象,途经路面是否造成污染等,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施工单位或业主进行整改。

  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江南大院、武阳幼儿园及人民医院等施工单位已经按要求整改到位,渣土运输车辆出行前都进行轮胎冲洗,路面的污染也安排人员、车辆不定时进行清扫和冲洗,避免渣土污染导致扬尘。但也发现,良种场周边拆迁安置区涉及江南经济合作社、陈宅村、溪南村、大坤头村和南缸窑村等多个村的拆迁安置户,建设单位较多,零星杂乱,管理难度较大。熟溪中队执法队员针对这一情况,召集了相关单位的工地负责人,布置工地渣土运输及扬尘治理要求,责令各个施工单位做好各自车辆轮胎冲洗及路面污扫工作。各施工单位负责人纷纷进行表态,表示会严格按要求执行,如若造成路面污染第一时间进行冲洗。

  接下去,熟溪中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在建工地主要出入口的监督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从源头上控制渣土污染。

  (黄丽莉 朱嘉徽 邱瑜凡 楼淑庆 丁莉)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长篇小说《烽火连年》节选
· 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主席戴维·格雷汉姆一行考察寿仙谷
· 流感高发季如何预防早知道
· 市卫计委来武考核2017年度计生工作
· “医养结合”救急救难
· 守护好武义人民的“大水缸”
· 坚定信念破难题 稳步推进促落实
· 翁正辉同志先进事迹在我县巡回报告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