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旧城改造 >> 最新报道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熟溪街道溪南区块交出亮丽成绩单

党建引领 部门协作 群众支持
2018年04月19日 08:58:5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钰

  武义新闻网讯 4月18日是旧城改造最高签约奖励期最后一天,当天,熟溪街道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坚守到最后一刻,以免征迁户错过了最佳签约时间。

  溪南区块土地性质、产权复杂,区块征收体量大、新老问题叠加、群众诉求多样……种种情况使得此次溪南区块征迁任务极其繁重。为了更好地推进征迁工作,县领导靠前指挥,并亲自深入一线分析问题、研判情况、统筹协调,熟溪街道层层动员、自我加压,选派精兵强将参与到征迁第一线工作,12个网格分别由街道干部、抽调干部、社区(经济合作社)干部组建成一支支紧密团结的战斗团队,全力推进征迁工作。

  党建引领 强化组织保障

  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熟溪街道将征迁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基层党组织延伸至征迁一线,延伸到房屋征迁现场和征迁户家中,切实做好群众工作,保障了征迁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每个网格工作组都不是单独一个组在战斗,背后有街道指挥部和县指挥部的强大组织保障。”熟溪街道征迁工作人员说,每天每个网格工作组都会将遇到的困难和需调解的事项汇总到街道指挥部,指挥部及时分析研判、解决问题。街道主要领导时刻盯靠在一线协调指挥,坚持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溪南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涉及征迁的村两委、监委会成员不仅100%完成提前签约,还主动带头、深入一线,耐心细致做群众思想工作,通过面对面做工作,进行感情沟通和释疑解惑,以诚感人,以理服人,取得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这次征迁工作中,溪南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汤克武帮助我们组完成了不少征迁户的签约工作。”溪南二区二组组员陈兰芳告诉记者,征迁期间,他们也曾碰到过一些闭门不见的征迁户,汤克武都会亲自上门做工作,因为平时十分关心社员们的生活状况,对一些困难户也多有照顾,深得群众信任。在汤克武的耐心讲解下,社员们也都配合完成了签约工作。溪南经济合作社涉及到征迁的539户全部完成了签约。

  此外,熟溪街道还吸收了9个红旗支部创建村党支部书记参与到旧城改造房屋征迁工作,9名村党支部书记被分配到街道下属网格工作组,战斗在征迁第一线,为征迁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与支持。

  部门协作 凝聚强大合力

  每个网格工作组中,可以看到除了街道、村社干部外,还有从各部门单位抽调来的工作人员。为加快推进溪南区块征迁速度,县政协办、人武部、教育局、财政局、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局、审计局、气象局、总工会、红十字会、供电公司、老干部局、科协、履坦镇、西联乡、大溪口乡、俞源乡、新宅镇、桃溪镇等部门单位都抽调干部与街道、社区(经济合作社)工作人员融合组成网格工作力量,集体开展征迁工作。

  在所有人员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各联系单位部门鼎力相助下,各网格工作组的征迁工作都得到了快速推进,溪南区块征迁工作频频传来捷报。县公安局是溪南二区一组的联系(协同)单位,溪南二区一组共有征迁户153户,是该区块的征迁大户,由于小组征收体量大、群众诉求多前期进展较为缓慢。了解到该情况后,县公安局立即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安排,由各科室包干5户征迁户签约工作,通过公安网络的信息搜集,工作组迅速联系到征迁户并详细了解征迁户家庭情况、相关诉求、存在困难等信息,在工作人员勤上门多沟通多交流的努力下,征迁工作实现重大突破,当天便完成了33户征迁户签约。除了抽调干部参与征迁工作外,各联系单位班子成员还积极入驻征迁现场。俞源乡党委书记徐志凯、履坦镇党委书记金方剑等每天深入征迁一线,早上上班前早早来到签约现场了解情况,下班后又第一时间跑到签约室和工作人员一起做工作,直到当天工作结束后才和工作人员一起离开。

  近日,溪南区块多个工作组陆续完成了签约工作,但所有的工作人员还留在指挥部帮助其他组一起攻坚,所有人形成一个声音、聚成一股力量、围绕一个目标,全力以赴朝目标前进。

  群众支持 积极配合签约

  一个个圆满成绩的背后,有着辛勤付出的溪南区块征迁工作人员,有着主动配合凝聚合力的部门单位,还有期待着未来实现更好发展的武义而积极支持配合的群众。

  征迁户王爷爷今年已经94岁了,已过鲐背之年,老人家亲自赶到指挥部签约现场,在房屋征收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征迁户陈某是旅日华侨,得知家乡开展旧城改造征迁工作消息后不远千里赶回家乡,多年的异域差异使他一开始对征迁政策存在诸多疑问,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解释下,陈某主动配合,推掉原定回日本的机票,决定解决好自身征迁问题再回日本。在舟山的征迁户王阿姨为了配合征迁工作匆匆赶回武义,完成签约,“希望我们这个区块能尽快全部签约,这样我就放心了!”

  领导干部齐抓共管、靠前指挥,党员干部模范引领、带头先行,群众积极配合、踊跃签约,为了共同建设美好的未来家园,全城动员,全城参与,所有人都在为了武义实现旧城换新颜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兰花足道”散发武义高山野兰花幽幽清香
· 叶一苇篆刻精品集出版
· 一鼓作气打赢旧城改造房屋征迁攻坚战
· 溪南一区一组、二区一组、二区二组先后完成100%签约
· 征迁户朱匡棣说:“这个100%我来写上”
· 第十届金华市万人品茶大会暨第三届武阳春雨茶文化节开幕
· 第十届金华市万人品茶大会暨第三届武阳春雨茶文化节开幕
· 第十届金华市万人品茶大会暨第三届武阳春雨茶文化节开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