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旧城改造 >> 最新报道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城西三期房屋征收:这一仗打得真漂亮

2018年04月19日 08:58:5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昨晚11时10分,征迁户邱某在补偿协议上郑重地签下了名字。至此,城西三期A、B、C地块房屋征收打出了旧城改造房屋征迁的漂亮一仗。

  构建网格 上下联动

  演绎征迁工作“大合唱”

  此次城西三期征迁面积近10万平方米,面广量大工作难度高。根据县领导和部门乡镇包干联系征迁网格专项行动方案,联系领导靠前指挥,指挥长应国武,副指挥长朱鹏、骆东林坚持深入网格组,或与征收组同志商讨工作对策,或上门入户面对面做征迁户工作,经常工作到深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向民每天在征迁组上班,以他丰富的工作经验出良策、解难题,受到征收组工作人员和征迁户的一致好评。联系网格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全部都是一把手亲自驻点,精干力量积极参与,全身心地投入包干联系征迁网格工作。县委办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城西征迁一线,助推征迁工作。教育、卫计、交通、水务等部门涉及征迁户多、工作难度大,单位一把手紧盯不放,不完成任务不罢休。8890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刘斌靖为了动员一位独居老人签约,通过各种关系联系老人在广东中山市工作的外孙,并在深夜赶到金华高铁站接其回武义配合做工作。县文联主席胡浪波、副主席梅子明与征迁户王某通过聊书画入手,与其交上了朋友,消除对方对房屋征迁的顾虑,促成顺利签约。县第一人民医院涉及城西三期征迁户有13户,院长叶中团每天晚上都在指挥部做征迁户工作,其中还远赴上海促成一征迁户签约。目前除1户外,已经全部签约。当地经济合作社党员干部的支持,律师团、派驻调解员的配合,综合施策的运用,宣传声势的营造,形成了“签约是一切,一切为签约”的良好工作氛围。

  团队协作 战斗力强

  唱响爱岗敬业“奉献歌”

  “我们古城指挥部这个团队,可以说是一个特别能团结、特别能战斗的集体,征迁组的同志个个都是多面手,业务强、作风实、态度优。”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没有节假日、双休日,不分昼夜、忘我工作。面对每天来指挥部咨询的群众,工作人员总是笑脸相迎,奉上热茶,耐心细致,不厌其烦,一遍遍地给他们讲政策、讲道理,直至群众理解。为动员征迁户前来签约,工作人员已记不清找了多少次人,吃了多少回“闭门羹”,动了多少脑筋,想了多少办法。独居老人无人陪伴,工作人员有空就去探望,陪同聊天;有的征迁户生病住院了,工作人员自掏腰包买上礼品去探望;征迁户找不到出租房,工作人员就帮忙寻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全体工作人员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加班加点。指挥长应国武劳累过度导致牙疼难忍,到医院拔掉牙后马上回到岗位。征收动迁组组长何忠伟每天最早上班最迟离开,统筹协调征收工作。法规政策组组长陈友军经验丰富,工作细心,每天处理大量棘手政策问题。第二组组长蒋海浪由于回家太晚而跌伤眼睛缝了好多针,第二天就扎着绷带工作在征迁一线。有的同志由于长时间工作过于劳累晕倒在岗位上,稍作休息就继续工作;有的工作忙到深夜,累得头昏眼花差点走错了家门……尽管如此,大家谁也没叫一声苦一声累,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斗志,投身紧张的征迁工作中。以情感人、以情动人。热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出现了征迁户为中暑的工作人员刮痧、买水果慰问工作人员、为半夜加班的工作人员送点心等感人场景。

  依法依规 公正公平

  谱写阳光征收“和谐曲”

  房屋征迁,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阳光操作、和谐有序”的原则,做到“既要征收快进度,又要其中满意度”。

  都说房屋征收是“天下第一难”,不少征迁户往往不同程度地存在家庭纠纷、产权不明晰等各类复杂情况,无疑给征迁工作带来难度。指挥部专门成立法规政策组、律师团,主动介入、积极协调,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对各种解决路径的可能性和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寻找合法合理的解决办法。

  为确保公平、公正,“阳光征收”,指挥部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做到底,率先引进了房屋征收信息系统,征迁户只需在系统上输入身份证号,随时可以查阅房屋征收政策,及时掌握最新征收信息和动态。一位正在查询的征迁户说:“我们征迁户就怕补偿不公平,现在政策这么透明,工作这么细致到位,有什么可担心的呢?我是从心底支持征迁工作,从心底感谢征收组工作同志。” (朱谢旻)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兰花足道”散发武义高山野兰花幽幽清香
· 叶一苇篆刻精品集出版
· 一鼓作气打赢旧城改造房屋征迁攻坚战
· 溪南一区一组、二区一组、二区二组先后完成100%签约
· 征迁户朱匡棣说:“这个100%我来写上”
· 第十届金华市万人品茶大会暨第三届武阳春雨茶文化节开幕
· 第十届金华市万人品茶大会暨第三届武阳春雨茶文化节开幕
· 第十届金华市万人品茶大会暨第三届武阳春雨茶文化节开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