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旧城改造 >> 最新报道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白洋街道下王宅鸣阳区块:众志成城推进“和美征迁”

2018年04月19日 08:58:5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下王宅鸣阳区块包含白洋街道国有1组、2组、3组、4组,鸣阳1组、2组、3组、4组、5组,下王宅2组、3组共11个网格。近日,白洋街道下王宅鸣阳区块捷报连连。该区块涉及征迁户数多、房屋交错坐落、确权复杂,工作难度十分大。县领导多次深入征迁一线靠前指挥,由街道干部、抽调干部、社区(经济合作社)干部组成的11个征迁网格工作组同心协力、废寝忘食,挨家挨户了解情况,走村入户宣传政策,耐心主动服务群众,将征迁工作做实做细。

  统筹谋划 组织领导有力量

  “一开始我们就投入了全部的力量,希望群众学会算大账,与此同时,也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努力做到‘和美征迁’。”白洋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子平说。自征迁工作开始以来,白洋街道党工委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重大部署,高度重视此次征迁工作,一方面营造良好征迁氛围,主动和群众沟通,使群众理解征迁意义,算好大账让群众能支持征迁。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努力,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为群众争取利益,让群众能够舒心搬迁。

  下王宅经济合作社党支部和鸣阳经济合作社党支部领导班子也全身心投入征迁工作,与街道干部积极配合。在争创“红旗支部”的热潮下,他们不仅以身作则主动签约,还带动亲朋好友签约,在征迁一线热情服务群众,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他们深得群众信任,在此次征迁工作中给予了巨大帮助。”工作人员说,党支部拥有强大的力量,在其引领下各工作组才能更加深入群众讲解征迁政策,化解群众疑惑,调解家庭矛盾,做到与群众心连心,顺利推进征迁工作。

  多方联动 凝心聚力同奋斗

  自征迁工作启动后,全体人员不知疲倦、通力协作持续坚守在征迁第一线,街道干部、抽调干部与社区干部紧密团结,从白天到深夜,他们耐心细致说透政策,热情周到服务群众。

  县纪委、县组织部、县编委办、县党校、县新闻传媒中心、县农办、县法院、县妇联、县工商联、县残联、县经济商务局、县农业局、县供销总社、县国税局、县烟草局、柳城畲族镇、桐琴镇、泉溪镇、大田乡、坦洪乡迅速选派精兵强将全力支持征迁工作,各联系部门领导时刻关注征迁动态,起早贪黑与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在攻坚阶段,部分工作组面临巨大的压力,但他们毫不气馁、决不放弃,继续用真情和诚意服务群众。县农办、泉溪镇联系的是国有三组,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干部全身心投入征迁工作,并在突破该组的重点难点问题上给予了很大帮助。在工作过程中,有时会遇见个别不理解的群众,工作组成员在详细了解征迁户情况后,便主动上门沟通,进一步了解群众诉求,一遍一遍宣传政策,一点一点讲清道理,不让群众吃一分钱的亏,在政策范围内为群众争取最大利益。4月18日下午,随着该组最后一位征迁户在征收补偿协议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该组签约率达到100%,所有人的真情付出最终获得了群众信任。

  白洋街道下王宅鸣阳区块的征迁工作还在继续,街道干部、抽调干部、社区(经济合作社)干部在旧城改造最高签约奖金截止日依然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接下来,他们将相互配合、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进行最后冲刺。

  群众支持 万众一心助发展

  在下王宅鸣阳区块征迁工作推进过程中,也涌现了许多支持旧城改造的群众,他们积极宣传征迁政策,主动配合征迁工作。

  征迁户马女士从一开始就十分支持征迁工作,“这次征迁政策好,旧城改造造福于民、改善环境,无论如何都会签约的。”马女士是第一批进行签约的群众,不仅如此,她还提前完成了腾空工作,她的热情主动也激励着工作人员们。

  另一位征迁户,家中有三兄妹,最初他们不太了解征迁政策。通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传征迁政策,讲清道理,三兄妹最终主动进行了签约。签约后,他们还带动邻居积极签约,用实际行动支持征迁工作。

  还有一户征迁户,最开始对征迁政策不甚了解,于是,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其答疑解惑,其邻居也主动与他沟通。一来二去,他不仅对征迁政策有了更好的了解,还与工作人员成为了朋友,最终积极主动进行签约。

  征迁工作为了群众,也需要群众。一份份签约协议背后,是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是广大群众的支持理解,所有人都在为“和美征迁”贡献力量,为武义美丽蝶变不懈奋斗。

  (江翀 鲍奕帆)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兰花足道”散发武义高山野兰花幽幽清香
· 叶一苇篆刻精品集出版
· 一鼓作气打赢旧城改造房屋征迁攻坚战
· 溪南一区一组、二区一组、二区二组先后完成100%签约
· 征迁户朱匡棣说:“这个100%我来写上”
· 第十届金华市万人品茶大会暨第三届武阳春雨茶文化节开幕
· 第十届金华市万人品茶大会暨第三届武阳春雨茶文化节开幕
· 第十届金华市万人品茶大会暨第三届武阳春雨茶文化节开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