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旧城改造 >> 最新报道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壶山街道房屋腾空搬迁工作全面铺开

截至5月8日17时,共计腾空95户
2018年05月09日 09:13:0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楼雪韵 通讯员 陈凯明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壶山街道召开旧城改造腾空搬迁工作部署会议,这意味着一场属于壶山“城改铁军”的房屋腾空、搬迁“攻坚战”正式打响。截至5月8日17时,壶山街道共计腾空95户。

  会议强调,腾空、搬迁工作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要提前预约征迁户的腾空时间。各网格组入户做工作时,要提前与征迁户预约好腾空、搬迁时间,确定验收时间。二要及时掌握临时过渡房的情况。要及时掌握征迁户临时过渡房是否已经安排妥当,是否需要提供房屋租赁、楼盘销售等方面的信息。三要全面营造腾空搬迁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高音喇叭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房屋腾空、搬迁氛围。

  会后,各城改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以勇立潮头的铁军担当,以“一天也不耽搁”的铁军精神,马不停蹄深入征迁户家中,奔赴旧城改造验收、腾空一线。在入户走访时,工作人员与征迁户谈心、拉家常,征迁户有家庭纠纷了,就变身为“老娘舅”,帮助协调问题;面对年迈老人搬迁过程中遇到困难,又变身为“帮工”,帮他们解决腾空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由街道团工委、妇联及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团”联合摄影家协会,主动上门为征迁户免费拍照留念,在留住“思念”的同时,也打开了征迁户的“心门”。

  5月4日一大早,家住汪常巷的刘阿姨和儿子就开始忙碌着收拾起了家中的旧家具和生活用品。“这次旧城改造,我支持,老早就盼这一天了。早点腾空房子,早点领到补偿款。”刘阿姨说。“迟早都要搬,早搬迁,早回建,早腾空,还有一个月的临时安置补偿奖励。”二轻宿舍征迁户陈大爷早早将自己的房屋进行了腾空。陈大爷是一名退休员工,此次旧城改造不仅第一时间签约,而且第一时间腾空搬迁。陈大爷说:“旧城改造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在这里住了几十年,虽然有些不舍,但想到能和以前恶劣的居住环境挥手告别,住上崭新的房子,确实是一件令人开心的好事。”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武川润园新中式温泉别墅项目简介
· 向工匠和劳模致敬!
· 武义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 柳城中队开展畲乡共建行动
· 县综合执法局开展新增精品路段市容整治
· 县政协部署重点提案民主评议工作
· 新能源汽车专营店亮相武义华东汽车城
· 高文兴:择一事 终一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