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教育动态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武义90后小伙自编水彩教程书

爱上水彩 只要瞬间
2018年10月31日 10:02: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调和出重色后,用海绵吸取颜料,然后按压在画面上,形成树叶斑驳的纹理效果”,遵循着《水色相思》一书一步步的指引,水彩特有的清新趣味,明丽的色调与松软的感觉在纸上很快如抒情诗歌般呈现。对于那些对水彩有着很大兴趣,却又零基础不知从何入手的人来说,这本由武义90后小伙曾超毅编写的《水色相思——水彩风景基础入门技法教程》为他们打开了水彩的大门。

  曾超毅出生于绘画世家,自幼受两位舅公潘昌候、潘絜兹以及父亲的熏陶,后又考入中国美院继续深造,与画结下了不解之缘。2014年底,他偶然在网上看到世界水彩画大师约瑟夫的作品,从此深深迷上了水彩画这一灵动的艺术,下决心专攻水彩领域。与此同时,他开始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水彩作品和教程。随着关注粉丝数的增长,要求他在线上教学指导的声音越来越多。

  2015年,曾超毅尝试着开设了网络水彩学习班,为粉丝们在QQ群放送教程视频和实时在线指导。随后,湖南的一家网络美术教育公司邀请他入驻合作。在平台的课程预售中,他的“曾哥水彩入门——风景篇”预售课程在57秒内就被抢购一空,创下了平台新纪录。

  “编写这本书的初衷是为了给更多的人一个更好的学习机会”曾超毅说。在他近8万粉丝的微博里,几乎每天都有一些初学者向他咨询“要准备哪些材料”、“怎么样入手”之类的问题。“水彩画很多初学者刚开始会选择简单的画去临摹,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我在学习和摸索的过程中也走了很多的弯路,就把这些经验总结起来写了三本书,为大家指引一个正确的方向,让他们少走弯路。”2年前,曾超毅开始筹备编写水色三部曲《水色相思》、《水色邂逅》、《水色璀璨》。今年10月发行了第一本《水色相思》,包含了初学者的工具介绍,具体知识案例的分析、常用水彩画常用技法的剖析等内容,让读者由浅入深学习了解水彩。编写教程中,制图是一个极为困难的部分。“在实体教学中,我可以直接跟学生讲,这个叫什么技法,学生一看就会了。但是出书的话,要整理成文字还要让大家看懂,这个很难。”曾超毅说。“你和专业画家只差一个高级灰”、“‘小白’的画面也可以很有感”、“看呀,可以让画面呼吸的飞白法”、“不是教你偷懒,拓印法”……浅显易懂的话语让教程在保持专业性的同时,增添了许多趣味性,水彩的学习不再枯燥。不仅有纸质版的文字和图片,曾超毅还录了短视频。读者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只要通过书上的扫码观看,就能看到一些讲解的视频片段。

  如今,曾超毅的第二本书《水色璀璨》也已经发行,“我要做的就是普及水彩,然后让大家逐步接受学院派的系统教学理念。”曾超毅说。

  (邱瑜)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寿仙谷医药成为“中国品牌集群”首批成员单位
· 第四届牛头山道教文化节举行
· 方兴未艾 科技大潮滚滚来
· 方兴未艾 科技大潮滚滚来
· 改革开放与侨务
· 县政府举行第31次常务会议
· 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 我们在行动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