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实施行政村规模调整 >> 工作动态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新村融合焕新颜 乡村振兴续新篇

我县行政村规模调整进入新村挂牌阶段
2018年11月16日 08:45: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本报记者

  武义新闻网讯 全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动员会后,我县各乡镇(街道)、度假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稳步推进,调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11月以来,全县调整后产生的新村陆续挂牌。

  11月12日,白姆乡各行政村举行新村成立挂牌仪式,村调工作指导组下村指导并召开原村两委成员、监委会成员、经济合作社成员会议,宣布新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监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社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等人事安排。据了解,白姆乡原有行政村27个,经过本次调整共减少行政村16个。

  自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开展以来,白姆乡按照“民主集中、依法依规”的原则,广泛征求意见、反复酝酿协商,合理制订调整方案,并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同时,积极开展新村班子组建工作,选优配强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

  11月13日,桐琴镇召开红色党建主题活动冲刺四季度工作例会暨行政村规模调整新村成立大会。桐琴镇行政村多而小,成为制约乡村振兴的最大瓶颈。全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动员大会后,桐琴镇结合各村实际,坚持“六个一律”铁纪,1000余名党员干部按照红色网格包干,用1个多月时间全面完成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打赢了“同心建新”这一仗。调整后,原44个行政村调整为20个,撤销果园居委会新建桐琴社区,行政村总数减少55%。自11月13日开始,桃溪镇各村揭牌仪式陆续举行,泽村、东垄村、大路山村等新村先后召开新村班子会议,做到思想同心、行动同步、责任同担,推动形成合力合拍的干事创业氛围。11月14日上午,桃溪镇陶村举行新村揭牌仪式,新村由原陶村和东弄源村合并而成。至此,桃溪镇行政村规模调整新村挂牌全部完成。

  据了解,桃溪镇原有行政村26个,本次调整涉及行政村17个,共减少行政村10个,形成新村16个,撤并率达38.5%。

  11月14日,由原金川村、清湖村和皮子源村合并而成的柳城畲族镇金湖源村举行揭牌仪式。经过行政村规模调整,全镇行政村从原先的53个调整到现在的27个,目前,各新村都已完成挂牌。

  11月14日,新宅镇举行合并行政村挂牌仪式,13个新村正式挂牌成立。其中,原新宅村、麻铺村调整为新的新宅村,总人口达2100人。调整后,新宅镇原44个行政村减少为24个行政村,缩减率45.5%。

  11月14日,茭道镇举行合并行政村揭牌仪式,原上下坑村、麻栗畈村合并为东台村。

  11月14日,坦洪乡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新村成立大会,举行新村接章仪式。经过规模调整,坦洪乡行政村由原先的16个调整至9个,调整幅度达43.7%。其中,新的陈村由原陈村、白岩村、南源村撤并而成;新的黄干山村由原黄干山村、上坦岭头村通过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撤并而成;新的塘齐村由原塘齐村、阳坑塘村、金隆村通过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撤并而成;新的洪村由原洪村、潘家里村、杨柳源村通过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撤并而成。

  “新村刚成立,我们新班子成员要树立大局观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展现新村班子新风貌,团结和带领全村群众,共谋发展。”11月14日,新组建的西联乡河洋村第一次村班子会议给村班子成员提出了新要求。新的河洋村由原内河洋村、大溪口村、汤山村经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撤并而成。新村成立后,全村有农户588户,人口1580人,党员68名,村庄资源得到进一步整合,发展前景也更加广阔。同日上午,西联乡马口村、河涧村、章溪村等新村也先后举行挂牌成立仪式,并召开了新村第一次班子会议。

  据了解,在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开展过程中,西联乡采取考察与民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了新村党支部及村务、监务、社务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目前,全乡18个行政村调减为5个行政村,调减幅度达72.2%。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温泉印象”工地建设忙
· “百年一苇,歌咏坛头”诗会今晚开幕
· 新村融合焕新颜 乡村振兴续新篇
· 我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取得阶段性成果
· 蓝莓
· 提升整治效果 腾出发展空间
· 公告
· 关于对金霖放等三名同志 进行表彰奖励的公示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