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百年一苇 歌咏坛头”诗会举办

“百年一苇 歌咏坛头”诗会举办
2018年11月16日 09:12: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鲍奕帆 朱翚 通讯员 张建成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你在石头里安详/我们在尘世中迷眼/你在围城里打更/我们在围城外打圈/你在长眠/我们在失眠。”

  “看惯千帆过尽浊浪拍岸/听惯虫鸣鸟唱渔歌悠悠/蒌蒿刚绿浊浪拍岸/一夜荻花白了头//达摩折了一茎/渡江去面壁成佛/牧童采了几叶/一曲吹罢夕阳落。”

  11月9日晚,履坦镇坛头村可谓是热闹非凡,“百年一苇,歌咏坛头”主题诗歌朗诵会在田庐“宾德堂”老宅里举办,纪念篆刻诗人叶一苇百年诞辰暨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联、新闻传媒中心、文化局主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咏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勤,浙江省文史馆馆员、省书协副主席、金华市书协县书协主席吴舫等出席了诗会。

  叶一苇是武义人,出生于1918年,2013年病逝家乡。生前为浙江文史馆馆员、之江诗社、浙江诗词楹联学会资深顾问,杭州市政协诗社副社长,先后被浙江省人民政府等授予“有突出贡献的老文艺家”金质奖章和“西泠印社终身成就奖”。举办“百年一苇,歌咏坛头”专场诗歌朗诵会,是缅怀纪念,更是传承弘扬,借改革开放40周年再出发之机,酝酿、营造、掀涌武义文艺复兴新地平线。

  “爷爷,亲爱的爷爷/我知道您/妈妈曾跟我提起过您/所以,每次看到芦苇/我都会想起您/那些生长在水边的芦苇啊/那么高,那么大/随着风摇啊摇/就像是您对着我/笑了又笑/那些雪白的苇花啊/就是您飘落的笑声/温柔地落在我的身上/我多么喜欢!”

  诗为引,歌声和,箫伴曲,筝奏鸣,琵琶声声拨撩着人们的心弦,好一场文艺的盛宴。一首来自叶老填词的《梅郎的期待》带领听众回忆起叶老先生的生平往昔;《感伤叶公一苇》、《我多么喜欢》,令人思绪万千;古筝独奏《渔舟唱晚》和箫曲《在水一方》,让听众如痴如醉;诗朗诵《谁谓河广》、《山妹子舞起来》,在琵琶曲《琵琶吟》的伴奏下,气势磅礴,更是将诗会推向了高潮。

  朗诵团精彩节目后,是诗会的自由朗诵环节。10余位诗歌爱好者即兴创作、吟唱,悠悠诵之,娓娓道来。除了武义本地的文人雅士,还有来自金华、义乌等地的诗歌爱好者,带着对叶老前辈的敬仰,带着对改革开放40年的礼赞,远道而来。人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把这一幕幕留在相片,记在心间。

  月影星空下的“宾德堂”座无虚席,诗会缅怀叶老前辈的同时,还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陶冶了情操,以诗会的形式传播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是一场不可多得的文化盛宴。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温泉印象”工地建设忙
· “百年一苇,歌咏坛头”诗会今晚开幕
· 新村融合焕新颜 乡村振兴续新篇
· 我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取得阶段性成果
· 蓝莓
· 提升整治效果 腾出发展空间
· 公告
· 关于对金霖放等三名同志 进行表彰奖励的公示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