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校园来风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高中三年成就了我

2018年11月28日 09:09:0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喜闻母校武义一中即将迎来八十周年华诞,我心中感慨万千,既高兴,又自豪。虽然母校毕业已经有18年,但是当年在校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仿佛一切就发生在昨天。

  1998年,我考上了我心目中的“高等学府”——武义一中,就在那里,我认识了我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开始了与他们朝夕相处的三年愉快又紧张的高中生活。记得高一的第二学期,学校搬到了熟溪河边,那里背山面水,幽静的环境更有利于大家的学习,而我也开始了全新的学习生活。我的班主任何一军老师,当年刚从大学毕业,意气风发,对我们严格要求的同时,也和我们打成一片,运动场所经常能见到他和我们一起切磋的身影;英语老师曾小兰,形象气质俱佳,我特别喜欢听她讲的课,化学虞华文老师,不但精通专业知识,而且书画还是一绝,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到高三了,这时候,一个选择摆在了我的面前——是否参加空军招飞。高三的学习生活是十分紧张的,起初家人并不同意我去,担心我身体不过关,且容易耽误了学习,但因为对飞行的向往,我最终选择了参加招飞。我坚持着自己的想法,老师们也非常支持我,教务处余老师不辞辛劳,带着我到县里、市里甚至到南京参加体检,各任课老师也为我的薄弱学科加班给我补课,最终,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如愿考上了空军长春飞行学院。

  军校的生活与我想象中的大不一样,我感觉甚至比高三有过之而无不及,所有事情都被限制地无比严格。军校不仅培养军事素养,还要培养我们文化素养,当年在一中身为体育委员的我,竟然差点在体能上败下阵来。一万米,五公里武装越野,一千五测试……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就会告诉自己,别人可以做到,我也可以!至于文化素质培养,在武义一中的时候,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所以文化课程不在话下。在学校的第二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经过四年的努力,我顺利毕业,成为一名飞行员,毕业后,我选择了留在院校,当一名教员。或许是因为一中时期,老师们给我的影响,我对我的学员特别的认真负责,教学方法也是走耐心细致路线,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成为一名飞行教员后,我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磨练意志,提升技术,培育战斗意识,得到了领导和战友的认可。我喜欢挑战,喜欢走在前列,经常参与一些新的课目试训,曾荣立一次二等功和三次三等功,学校转隶航空大学期间,还被评为大学“优秀教员”,我想,这些成绩的取得,和我在一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是分不开的。

  现在,我已再次转隶,不再是院校教员,而是战斗部队的一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面对很多新的挑战和困难。但是,作为武义一中的毕业生,我将会用“自律,博学,慎思,创新”时刻提醒和要求自己,在飞行训练中严格标准;面对新的任务,新的机型努力的去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考虑问题细致,周到,准确;研究要深入,要不拘一格。

  武义一中建校八十周年,这八十年来,从一中毕业后走向祖国各地的优秀校友不胜枚举,一中为我们实现梦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回想自己取得的一些成绩,都和在一中时期的学习生活经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感谢母校为我的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作者系某空军战斗部队飞行员 赵际驰)

  (记者 俞鸽 整理)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二舅婆的布鞋
· 道地药材,是国药至高特色与精髓
· 蹉跎岁月梦可追
· 推进城市精细管理长效化
· 取缔马路市场
·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重点 建议解决落实满意度评议
· 祝斌凯:无由持一碗 寄与爱茶人
· 我县集聚人才推动民营经济腾飞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