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家园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加强餐厨垃圾监管 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2018年12月17日 10:34:2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廖艳芳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县综合执法局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餐厨废弃物去向监管的通知》,对全县餐厨垃圾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以大型单位食堂为重点排查对象,实行拉网式排查,扎实推进餐厨垃圾排查整治工作。

  会后,各中队迅速行动,在餐厨废弃物排查整治网格化管理制度的基础上,深入辖区内各大餐饮饭店开展排查整治,对店内餐厨垃圾日产生量、处置方式、收运人及联系方式等情况进行仔细地询问和检查,并填写餐厨废弃物处置排查表,建立完整的餐厨废弃物排查整治台账,全面掌握区域内餐厨垃圾的去向。对于医院、学校等用餐人数较多、规模较大的单位食堂,执法人员加强重点监控,重点检查餐厨垃圾收运后的处置流向,严防餐厨垃圾作为饲料直接进入动物养殖体系,特别是用于饲养生猪的情形。排查整治的同时,督促餐饮单位建立并完善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相关台账记录。

  此次共排查餐饮单位3427家,其中学校食堂54家,医院12家。排查结果将为餐厨垃圾集中处置中心项目建设提供依据。

  又讯 近期,熟溪中队对辖区内140余家餐饮单位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执法队员将餐饮单位分成有油烟排放和无油烟排放两类,分别制作台账详细记录各餐饮店相关信息;之后,对有油烟的单位进一步检查,明确油烟净化处理设备安装情况、使用情况及清洗记录等,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单位发放《限改通知书》,责令其规定时限内自行整改。对于未使用油烟净化装置或不能提供清洗记录的餐饮单位给予指导,督促商家规范使用油烟净化装置。

  对检查中发现的4家未按期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单位,执法队员已联系单位负责人落实,并将上门检查督促这4家单位整改情况,直至全部安装、正常使用为止,确保餐饮企业油烟排放达到标准。

  桃溪中队集中力量对辖区内各餐饮场所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到目前为止,共排查相关店铺19家,发放《规范油烟排放告知书》22份。

  为有力推动油烟污染整治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桃溪中队采用网格化管理方式,结合“一户一档”对账式管理,根据各家商户的油烟净化装置安装和使用情况的检查结果建立专项资料数据库,并依据每次排查情况实时更新数据、注明存在问题,以便实行动态监管。同时,耐心与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的商户进行沟通,向其讲解油烟污染对环境和人身的危害,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违法后果,讲解油烟净化装置安装和使用要求,督促其及时整改到位。此外,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户宣传安装新型环保设备并使用清洁能源。

  (丁莉 陈筱珊)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清水养殖 鱼跃山城
· 中国温泉城武义又有7个村庄拟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
· 四十年间的五次乔迁
· 这首“棉絮曲” 郑新塘一弹50年
· 满目青山变身“绿色银行”
· 县政协常委视察 民生项目运行情况
· 青年之家——武义青少年身边的共青团
· 谎报案情 老乡成“同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